“所有宗教禁酒 圣经被篡改”·聂扎瓦威言论引众怒

 

(八打灵再也31日讯)声称“所有宗教禁止信徒饮酒”,甚至表明圣经已被“篡改”,聂扎瓦威言论引发各界众怒!

马来西亚基督教青年协会(基督青)要求伊斯兰党巴西富地国会议员聂扎瓦威收回所有宗教禁酒及冒犯基督教的言论,并向全国基督教徒道歉。

基督青发文告指出,聂扎瓦威在过去几天的言论中,完全扭曲圣经本意,并企图以侮辱来降低圣经的权威性,这已超过基督教会容忍的地步。

基督青对此事深表遗憾,并澄清道,基督教并不禁止饮酒,而是谴责醉酒和放荡,导致身心灵的受影响。

文告指出,聂扎瓦威说出:“kitab Injil ini dipesongkan ataupun diubah”,意思是圣经被歪曲或改变了,此话严重亵渎圣经的权威性,甚至侮辱千千万万基督徒的信仰。

该会严厉谴责聂扎瓦威的言论,并希望他以包容姿态来尊重其他宗教,勿在不了解的情况亵渎其他宗教,破坏人们和谐。

陈超耀:对谬论深感震惊

砂人联党中央秘书拿督陈超耀表示,砂人联党对聂扎瓦威在神圣的国会殿堂内发表不负责任的荒谬言论深感震惊。

“砂人联党谴责及关注聂扎瓦威日前在国会参与2020年陆路交通法令修正案辩论时,发表对基督教及其他宗教误导性言论,指佛教、基督教及兴都教等禁止信徒饮酒,甚至指圣经被‘篡改’之言论。”

他说,砂人联党认为聂扎瓦威的言论已侵犯国内其他宗教,尤其“圣经被篡改”的言论,更是对基督及天主教不敬,伤害基督徒及天主教徒的感受。

赖耀松:盼总检察长展开调查

前美里市长拿督赖耀松促请政治人物尊重联邦宪法和1963年建国契约中的宗教自由,即大马各族皆享有宗教自由,可自由信奉其他宗教,而非随意在神圣的国会殿堂上发表具有煽动性的极端言论。

“我衷心希望总检察长丹斯里依德鲁斯连同警方会针对聂扎瓦威在国会会议发表的上述言论,马上展开有效率的调查。”

砂副首长吁各方勿再议论

砂拉越副首长拿督阿玛道格拉斯表示,《联邦宪法》规定的宗教自由,意味着尊重彼此的信仰和宗教。每个宗教对其信徒而言都是神圣的,任何人都不能扮演上帝,判断另一个信仰或宗教的真实性及正确性,这将引起宗教冲突和混乱。

他呼吁各方保持冷静,停止在社交媒体和纸媒上针对聂扎瓦威发表有关圣经的敏感言论,作出进一步煽动性辩论或交流。

他指出,在法律上,我们制定了煽动法令和刑法,以防止不同信仰和宗教之间发生的冲突。有关当局必须采取行动严格执法,以预防任何人违反法律,并确保大家继续遵守法律和司法制度。

砂联合教会:禁酒论不实

砂拉越联合教会促请聂扎瓦威撤回在国会会议中有关圣经的言论,并给予道歉。

砂拉越联合教会主席兼天主教古晋总教区总主教傅云生发文告说,有关议员不够敏感,甚至对另一个宗教作出强烈指控,因此,这必须加以纠正,更不能置之不理。

“依据聂扎瓦威指没有一个宗教是允许其信徒喝酒的,砂联合教会不赞同他所说的,并形容有关言论已歪曲或更改‘Kitab Injil’或圣经的意思。”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20-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