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长者很混淆 到底要选“哪只鸟?”

(美里31日讯)可以预见,下届砂拉越选举战局多个选区将出现多角战,到时各派政党人马打到乱!

尽管迄今还没有正式燃起选举战火,但是,朝野政党已纷纷行动,频频到访甘榜乡区的展开政治宣传活动,各造一刻都不敢放松。

但是,一些完全不了解砂拉越政治,尤其是年长者,之前没上过学接受过正规教育甘榜老乡民,他们对下届砂拉越选举,到底要选“哪一只鸟”存有很大疑惑。

根据一些住在乡区甘榜,包括中区的甘榜乡民,日前与记者进行闲聊时指出,甘榜区年长者基于没上过学,对砂拉越政治局势亦不了解。 但此次已有多个不同政党人士到甘榜宣传时,要家里老人家到时一定要记得“选犀鸟”划X感到非常不解。

因为目前砂拉越政坛已出现“两只犀鸟”,即是GPS砂政党联盟犀鸟标志,以及砂肯雅兰全民党(PBK)的党征都是“犀鸟”。

据指出,一般普通人和曾经上过学选民,要他们从以上两只犀鸟中选其一,可透过辨认不同字体选出,但对于乡区年长者而言,要他们认“犀鸟”标志确实有点难度。

无论如何,第十二届砂拉越选举战情将非常“热闹”,砂政盟执政政府(GPS)将面对除了“传统宿敌”政党,即希盟(PH)攻势,迄今亦已有多个政党包括砂全民团结党(PSB),砂人民志愿党(Parti Aspirasi Rakyat Sarawak),砂肯雅兰全民党(PBK),以及近期才复牌的砂拉越新达雅党(PBDS BARU)也已陆续表态会派候选人出战的围剿。

如果砂希盟在下届砂拉越选举,不再采用PH,即希盟联盟的统一标志竞选的话,届时公正党也将采取蓝眼党征,行动党采取火箭标志。

估计希盟盟党诚信党和“残遗”土团党,加入下届砂拉越选举的战局的几率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