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马:国债现占GDP 80%·要减至54%需3年

马哈迪回答与会者的提问。

(东京30日讯)首相敦马哈迪说,我国需要3年时间把国债从现有的占国内生产总值(GDP)80%降低至54%。

他在日本外国记者俱乐部见面会上致词时说,在接手前朝政府留下的许多问题后,新政府已经把超过1兆令吉的国债减少至目前的水平。

1兆国债已减至现有水平

“前朝政府留下许多问题,他们借贷太多钱,远远超过政府所规定的借贷顶额。我们必须偿还债务,以便减少至合理的水平,同时不会有损我们的收益。”

他说,根据经济成长和人均收入的资料,政府在恢复国家方面处于正确的轨道上,而且也有更多外资有兴趣在大马投资。

“虽然一些外资从股市撤离,但这不成问题,许多国家在中美贸易战中受到影响,我们也受影响,不过没有像其他国家那样严重。”

他说,我国会积极吸引更多外资。

他指出,我国需要“真实”的报道,以协助我国复苏。

“有关大马负面的新闻无法协助我们复苏,我们需要真实的报道,并不是一定要那种对大马有利的新闻,而是要反映大马实际情况的真实报道。”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