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允交棒安华但未设期限 敦马:整顿经济一段时期

马哈迪说,他会在“整顿经济一段时期后”退位。(图:欧新社)
首相马哈迪重申会将领导棒子,交予希望联盟同意的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惟未设具体时限。“我答应将由安华接棒,我会遵循这项协议。在组织希望联盟时,是同意由作为(希盟)主席的我来领导。”

“我们也答应,如果我出任首相,我的任期会限制到某段时间,但没有具体说明。”

根据马新社指出,首相今日(25日)出席第25届日本经济大会《亚洲的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对话环节这么说。

马哈迪说,他会在“整顿经济一段时期后”退位。

“我们需要降低国债到某个水平,以期我们的钱可充作发展需求。”

他说,另一个挑战是改变人民的思维,不要依赖政府的救济。

马哈迪说,希盟如今不受到一些国人的欢迎,因为希盟有别于前朝政府“派钱”的作风。

“前朝政府喜欢向人民派钱。每个人都拿到钱。如果你是单身的,你拿到450令吉;渔民拿300令吉。他们派钱,什么事也不做。

“现在我们接掌政权并承担庞大债务,我们没有钱,没办法派钱给人民。就因为如此,他们不喜欢我们,但我们必须这样。”

他强调,政府谨慎的管理,是解决国家财务问题的不二法门。

“我们要他们(人民)工作赚钱,政府就会有足够的收入清还债务,及制造更多就业机会。”

他说,依赖政府派钱的人们是无法成长的,相反的,努力工作的人民才能创造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