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00种品牌纳入I-KEEP商店 赛弗丁:策略伙伴商店售价低达20%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赛弗丁纳苏申指出,前朝政府委任Mydin为先锋,并通过拨款3亿令吉开设180家商店,但此商业模式并不奏效。(档案照:透视大马)
政府宣布推出消费者经济商店(i-KeeP)计划,公众只需前往参与这项计划的策略伙伴商店,就能以比市面低3至20%的价格购买日常用品。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长赛弗丁纳苏申指出,i-KeeP计划在首阶段,将与6个有能力和经验丰富的零售业策略伙伴合作,以让它们旗下的304家商店参与其中。

这6家公司分别是Tunas Manja集团(TMG MART)、KK集团(KK Supermart)、Segi Cash & Carry私人有限公司(Pasaraya Segi Fresh)、大马联邦土地发展局投资合作社(D’Mart)、霹雳政府马来人合作社(SKOMK),以及Big Supermart私人有限公司(BIG Supermart)。

赛弗丁纳苏申今日推介i-KeeP后对记者说:“超过100种有品牌的基本必需品和日常用品,已被列入i-KeeP商店,物品包装上将显示公道及合理的价格。

他指出,前朝政府委任Mydin为先锋,并通过拨款3亿令吉开设180家商店,但此商业模式并不奏效。

“所以,我们已改善这个模式,并与6个策略伙伴合作,无需动用政府的任何拨款。”

他指出,上述计划将在接下来的阶段进入沙巴和砂拉越,以及放眼在2020年开设500家i-KeeP商店。

他说,国企公司(PNS)将监督i-KeeP商店所售物品的价格,以确保是维持在合理水平,同时将确保货源充足。

“这是政府的承诺,不需担心货源。比如,如果糖不够,政府将跟糖厂讨论,以提高生产,策略伙伴公司无需担心。”

公众受促下载贸消部所研发和监管的“物价捕手”(Price Catcher)应用程序,以检查i-KeeP物品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