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GPS只需要24颗,为什么我国北斗系统需要35颗?答案很简单

来源: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18-11-30 08:40:53

现在随着交通的发展,人们的出行都离不开导航,说起导航,大家第一反应就是美国的GPS!

GPS原本是冷战时期美国研发的军用定位系统,主要用来监视苏联,冷战结束后,世界格局朝着多元化发展,世界经济的蓬勃发展,美国开放了GPS民用码,美国经过20多年的研究,该项目耗资300亿美元,于1994年完成,花这么多钱免费给世界使用?想多了!

包括中国在内的不少国家的军方都在使用美国的GPS导航系统,这样就给国防安全留下了隐患,GPS民用码不但精度比较低,而且后台还在美军的掌控中,他可以随时切断,或者掺入错误代码,使得十分依赖导航的巡航导弹等武器不能锁定或者打错目标。



最牛逼的是,经过升级换代后的军用GPS,在关闭了某个地区的民用码后,美国军码却丝毫不受影响!事实上,美军动用过这样的战术,在今年4月份美英法空袭叙利亚的过程当中,美军间歇性的关闭GPS信号,干扰叙利亚防空导弹,使得联军战机长驱直入如入无人之境,炸得叙利亚毫无还手之力!

GPS被关闭后,巡航导弹要失去作用,降低国家的核威慑,不仅如此,大部分重要军事武器都将陷于半瘫痪状态!

因此,发展导航系统,对一个国家的国防安全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我国导航系统为北斗,第一代北斗系统尚不完善,并没有大规模应用,现在推出的是北斗三号工程,于2009年立项,2018年是我国北斗发射最密集的一年,在11月19日,凌晨2点钟,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再次将两颗北斗组网卫星射往太空,这两颗卫星是我国的北斗三号工程的第十八、十九颗卫星,这19颗卫星组成了北斗的基本系统,即将开始运行,明年将再续辉煌,继续往太空发射北斗剩余组网卫星,在2020年年底之前,组成完备的北斗导航系统,为全球提供精准导航任务!



中国,再也不依赖于美国GPS,美国休想用这招来威胁我们!


据专家介绍,我国的北斗三号工程需要35颗卫星,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美国的GPS则是以24颗卫星为基础,向全球提供导航服务!

为什么我国的导航系统需要更多的卫星呢?答案很简单,低轨道已经被其它卫星占了,我们只能选择高轨道,而越高就需要更多的卫星来提供精准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