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巫统似乎已经失去了方向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8日 上午 10点30分

直言不讳:新巫统自成立以来从未有过国家议程。它只是集中在一个狭窄和短视的民族计划。它不具有任何的意识形态。

原来的巫统是由官僚贵族为了争取自己地位而成立的政党。但是却使用了可以吸引整个马来社会,从管理人员、到农民和其他各个阶层的口号。

因此它没有任何服务于整个群众的议程。英国创建了这个阶级以支持英国殖民地政府。但他们很快就感觉到不快乐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权力掌握在英国军官手中。因此他们想要摆脱英国殖民的统治力量。

他们所使用的口号是“马来人万岁” (Hidup Melayu)。

他们吸引了不知道这些官僚管理者议程的马来人的支持。

马来人相信巫统是他们的救世主。作为封建主义的文化包围群众的心理,巫统利用这种支持,与非巫裔的商人和中间阶级的帮助成功地从英国手中夺权。

就这样开始了灾难之路,并没有出现积极的国家议程。重点都放在封建和商业类的经济利益。一般的群众并没有被列入这个议程。

一直以来巫统只是争取马来社会上阶级的利益。它勒住了马来人封建的生活方式和环境。

它并没有正面的议程以提升农村马来人的生活水平,它希望通过建立在农村地区的基础设施,这些人就会感到完全的满足。

发展战略并没有触及这些不幸的人的核心问题。基础设施造成更加队的问题。随着新的发展,农民和渔民失去了更多的收入。

新的方案开辟了机会,让中间的商人可以直接接触生产商。中间商人从这个无序的发展战略中获益。

农民和渔民们非常需要营运资金和固定的资本。农民的情况是他们正在耕种的土地不是他们的。这些土地是他们从富裕的地主那里租用。他们也没有流动资金。

他们成为地主和中间商的奴隶。因此基础设施对于他们来说不是什么。

他们需要的信贷机构从未存在于农村。因此他们需要依赖于剥削的地主或中间人为他们带来营运资金。付款的方式是从生产的产品中取得。

这是长期循环的贫穷导致恶劣的农村奴役条件。

渔民的状况是他们只好租用船只,不然他们没有办法把鱼获送到市场。他们劳动的鱼获将落入船主和中间商人的手中。这是渔民辛苦赚来和危险工作的人所赚来的薄利。

这些真正赚到的是巫统的高阶级, 他们是掌控拥有这些农民和渔民资金的人。

那是过去的情况,现在的情况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马来人已经离弃那些传统的职业,但他们仍然处于社会结构的底层。

巫统强调种族和宗教这种围城旧文化以维持巫裔的这种心态。这看起来好像巫统已经从一个种族政党转变成种族主义政党。越种族主义就会面对越多的挑战。

在过去的两届大选已经证明它已经大量失去马来人的支持。它可能会失去权力,以及领导人已经享受的财富。

它必须建立一个危机以及极端的种族主义以争取马来人的任何支持。

巫统已经完全失去了分寸。它愿意使用任何可能的手段以保留权力。

(免责声明:这篇文章的资讯和观点都源自于笔者,而并非反映《每日蚁论》的官方立场。)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211#sthash.2n93KISR.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