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真的,没必要教我们要如何和谐的生活

来源:每日蚁论   2015年9月29日 下午 04点30分

 Jimmy Adit

点评:有这样一句俗语,入乡随俗。

而这正是副首相阿末扎希几天前在砂拉越的做法。

他谈到的是需要超越种族和宗教的马来西亚人第一,和我们是属于“一个大家庭,通过包容多样性和团结才是唯一的出路”。

不管他知道与否(如果他不知道,他的公关人员是否应该告诉他),砂拉越人对于生活为一体的大家庭都不会感到陌生,砂拉越人能够没有自我意识的坐在一个餐桌上共享食物。

我们觉得尴尬是因为他告诉我们一些我们已经知道的事情。一些我们赖以生存和非常自然的习惯。

他被引述说: “虽然我是马来人,我们都是马来西亚人。所以,我们都是一家人。”

老实说,这种行为不会打动砂拉越人。

砂拉越人从来没有必要做出那样的声明,因为它是不言而喻。

虽然我是马来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虽然我是华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虽然我是达雅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虽然我是印度人,我们都是砂拉越人?

哦,不,砂拉越人是不予理会,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是谁,并在自然的和平与和谐下生活在一起。

但是,有时砂拉越人始终会提醒自己他们确实是马来西亚人,那是因为有时我们都禁不住问自己,我们是马来西亚人吗?

当我们听到从马来亚那里传来,华人猪、外来者,回到中国和印度等等的言论时,有关我们的存在有时也会让我们觉得不确定。

当嘉玛尤诺斯召开红衫军集会被称为人民大团结集会,因为他们认为“民主行动党的华人意识形态”是侮辱马来领袖和伊斯兰教,并声称要带百万名马来人出席集会,砂拉越人会问:是真的吗?

在砂拉越,砂人民党(PRS)主席詹姆斯马兴说不应该允许举办集会;土保党(PBB)副主席阿都卡林(Abdul Karim Hamzah)呼吁砂拉越人保持距离;砂拉越人联党主席沈桂贤也说不。

砂拉越人张庆信也呼吁巫统带头说服红衫军集会的组织者取消集会。

民都鲁的国会议员对于一名马来人身穿红色上衣挥舞短剑砍身上穿上黄色净选盟4衣服的血淋淋行为的集会海报感到不安,他说:“马来领袖应该重视全国和平与种族和谐的宏观视角,不是着眼于马来人至上的问题。”

“这张海报是散播仇恨和促进种族两极化的情绪。当局必须逮捕这张海报背后的幕后黑手。”

“不同的种族共同生活了好几个世纪,这一路走来有许多的跨族群婚姻。这样一来,马来西亚已成为一个文化和种族的大熔炉,所以种族之间的任何暴力行为将会伤害每个人。”

但是对于这些砂拉越人的恳求却充耳不闻。首相纳吉说他不是认可相关的集会,但巫统将不会阻止其党员参加。

而阿末扎希说,出席集会是他或她选择的个人权利。

没有任何一位砂拉越人想要这样的集会,但马来西亚最高阶级的两位政治人物说如果他们想要,马来西亚人可以参加该集会。

砂拉越人会询问他们是否正确的听闻有关说法。如果是的话,为什么在马来半岛唱完全不同的调子?

在集会上,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安努亚穆萨(Annuar Musa)说:“我是种族主义者,是基于伊斯兰教的种族主义。伊斯兰教是允许种族主义。”他引述圣训(先知的说法),assobiyah(阿拉伯语指一个部落的自尊)他解释为证明种族主义的正当性。

马来半岛的马来西亚人之间有如此大的仇恨。种族和宗教的两极分化是如此之大,大到他们上街宣示他们的仇恨。

对于这些仇恨砂拉越人的立场是什么?真正的马来西亚是什么?马来半岛的马来西亚人发送的种族主义信息是什么?

然而在砂拉越的扎希不是在马来亚半岛的扎希。

对于砂拉越子民来说,我们是超越种族和宗教的并先视自己为马来西亚人。

不过说真的,有人应该告诉他有关教导砂拉越人关于如何和谐的生活就像是教鸭子游泳。

他告诉砂拉越人的看法应给马来半岛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欢迎发送电子邮件至[email protected],以向作者提出您的意见和建议。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34261#sthash.JlG47lBs.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