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关丹独中列私立学校•可考校方规定考试

《光明日报》2012-09-27 19:17

292x300.2012.09.27.hp091026w57.jpg 慕尤丁:关丹独中与国内60间独中一样,可以报考独中统考。(图:光明日报)

 

(吉隆坡27日讯)副首相兼教育部长丹斯里慕尤丁指出,关丹中华中学与国内60间独中一样,皆是由教育部私立学校组管理,除了可以教导中学标准课程纲要(KBSM),亦能报考校方规定的考试。

这也意味著,关丹中华独中可以报考独中统考。

慕尤丁周四在国会以书面回答人民公正党八打灵再也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的提问时说,60间独中的诞生有历史渊源,早在1961年教育法令生效後,一部份华文中学选择成为国民型中学,一部份则选择成为独中。

校方有权决以外课程

不过,他强调,在1996年教育法令第151条文下,独中已给予地位,这与当时教育部长,也是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1995年12月18日提呈上述法案时的演说是一致的。

他说,关丹中华中学已在今年7月26日被批准为一所私立学校,一如批准信和申请文件上所注明。

他指出,关丹中华独中将进行中学标准课程纲要的课程,同时也如同申请书所提及,校方也有权决定进行纲要以外的课程。

(光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