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锦志:若存疑争执不休建议重申请“真正”独中

《星洲日报》2012-09-29 11:40

(彭亨•关丹28日讯)“假如华社依然一直对关丹独中的性质存疑,并争执不休,是否应该重新申请一间真正符合华社需求的独中?"“华社可以选择由董总向教育局为关丹独中重新申请一间符合资格的真正独中;或是由关丹复办独中工委会完成这任务,董总则从旁协助。"彭亨董联会主席林锦志今日在中菁华小举行的2012年度东彭华校学生华语歌唱比赛上致词时,针对关丹独中课题的争议提出了这个建议。

他指出,关丹独中的批文是依吉隆坡中华独中的申请书来批准,如果华社都对批文存在质疑和争执,相信重新提出申请书是最好的解决方案。

“华社可以在新的申请书上补强目前批文所欠缺的事项,包括以华文为主要媒介语、董事部的自主权,以及在批文中添上统考的字眼等,但是最终批准与否还是取决於教育局。

申请表格选项无独中

“其实私立中学的申请手续只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获得批准,但是要申请一间100%的独中是不可能的,在现有的法令下不认同,申请表格也没供申请独中的选项。

“在这种情况下,只有靠著众人的智慧,来思考关丹独中成立的方式及补强批文,以确保最终能成立一所真正的独中。"他也希望关丹独中最终能真正的落实,让彭亨子弟能继续接受母语教育以及礼义道德的贯彻,而家长们也不必再把孩子送到他州的独中,有更多的时间享受天伦之乐。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