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反稀土团体恫言动员逾千人•“不撤执照占领科艺部大楼”

《星洲日报》2012-09-29 11:22

292x300.2012.09.29.k0928l02.jpg 马来西亚反稀土运动3大团体警告麦西慕,即刻吊销莱纳斯先进材料厂临时营运执照,否则将动员 超过千人在其办公大楼展开抗议行动。前排左起为欧大赋、陈瑞林、南波努三美、冯雪萍、黄德、韩 丹、吴丽玲及沈春祥。(图:星洲日报)

 

(彭亨•关丹28日讯)马来西亚反稀土运动3大团体―“绿色盛会(H.H)"、“拯救大马委员会(SMSL)"以及“反莱纳斯联盟(SLC)"今日向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部长拿督斯里麦西慕发出严厉警告,即刻宣布吊销莱纳斯先进材料厂(LAMP)的临时营运执照,否则他们将动员超过千人占领其办公大楼展开抗议行动。

“绿色盛会"主席黄德今日在3造领袖及代表陪同下,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临时营运执照的发出并没有受到政府完善的监管,他们也怀疑原子能执照局(AELB)仓促发出有关执照是受到一些人士的影响,因此麦西慕必须清楚政府有责任即刻阻止这类不当的措施。

“我要他马上作出回应,否则他很快就会知道人民的力量。"同时,他指出正当民间组织正通过高庭的程序阻止有关执照的发出,原子能执照局却漠视这一切并发出执照,此举足以构成藐视法庭。

准备向反贪委会投报

黄德表示,他们已经成立3人小组以搜集充足的证据及资讯,以便向大马反贪污委员会作出投报。

“我们促请当局即刻向科艺部长及原子能执照局展开调查。"促融资及投资者撤出黄德表示,在大马全民反稀土运动打击下,莱纳斯的股价持续下跌,因此,他劝告莱纳斯的融资者双日株式会社(SojitzCorp.)以及所有持有股权的莱纳斯投资者,在这些股票及融资化成灰烬前尽快撤出。

他说,目前国内已经有超过千人签署参与“人墙阻稀土入境"运动,一旦稀土原料正式入境大马,国际社会将目睹大马史上规模最大的人民抗争活动。

“莱纳斯的投资人必须清楚及明白马来西亚人民的意愿,因为我们将会持续及长久地向莱纳斯宣战,直到位於关丹格宾工业区的稀土厂关闭为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