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哗众取宠支持董总诉求•纳兹里辩称外交手腕非虚伪

470x275x15b60b34c0905fc8c0ce6ccbf20571be.jpg.pagespeed.ic.txk3knvuzy.jpg

 

•李伟伦•

《当今大马》2012年9月27日 下午5点43分

首相署部长纳兹里昨天接见董总主席时,力挺董总8项诉求合理,不过这番言论今天却遭马华领袖泼冷水,形容那只是“外交辞令”,甚至抨击他哗众取宠。面对如此批评,纳兹里强调,尽管他使用外交手腕,可态度一点都不虚伪。

“当然我们必须使用外交手腕,我们是政治人物,但外交手腕不代表我虚伪,我并非只是说来哗众取宠,我真心要帮助他们。”

“如果是合理的话,我就会帮忙。但这并非我的决定,最终由内阁来决定。所以,并没有所谓的‘哗众取宠’,你也知道我是一个有诚信的人,我说我会帮他们,就会这么做。”

重申内阁上支持华教

纳兹里在国会走廊受询时强调,只要马华署理总会长廖中莱在内阁会议上提出华教诉求,他必定会给予支持。

“你以为我在外面支持,但在会议中却不会这么做?不!我会支持马华,但最终决定在于内阁。”

指马华推动华教多年

他也为马华缓颊表示,马华这些年来都在推动华教发展,但华教问题并非一朝一夕就可以解决。

他举例,政府在处理华小师资与拨款问题,都是必须长年累月处理的课题。

“马华做这些已经很多年了,我会支持他们。我向媒体说了些什么,我将在内阁会议上做一样的事情。”

廖魏欢迎,蔡却不满

300x218xfda071bed6b2bfd876e070cf39c7b184.jpg.pagespeed.ic.o-fdtfing0.jpg昨日,纳兹里代表首相纳吉,接受董总代表团后提呈的备忘录后,认同华教八大诉求合理,都是应获得政府正视的老问题。

廖中莱与魏家祥上午回应时,希望纳兹里能与马华一同推动华教发展。魏家祥表示,虽然纳兹里谈话是一般“外交辞令”,但冀望纳兹里能与马华共同推动华教发展。

不过,马华总会长蔡细历却发文告却指责纳兹里,在还没有了解有关备忘录的真实情况下,总是喜欢哗众取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