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凌晨打响战斗,攻击俄罗斯盟友

来源:搜狐网    2024-03-29

就在俄罗斯国内遭遇袭击,同时俄军在乌克兰境内加速军事进程之际,美军也开始动手了。根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叙利亚国防部表示,美军突然在凌晨打响了战斗,袭击了位于叙利亚东部的代尔祖尔省。

据外媒报道称,美军的突然袭击造成了代尔祖尔省内的许多平民伤亡,而美国军方则表示,他们的军事行动是针对的叙利亚政府军盟军部队总部。然而,俄罗斯和伊朗等国家却对此予以强烈否定,并表示美国的军事行动是对叙利亚主权的严重侵犯。

随着美军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中东局势进一步紧张。俄、美、伊等国家之间的紧张关系愈发加剧。同时,叙利亚紧张局势也因为外部势力的介入而变得更加混乱,给叙利亚人民带来了更多的痛苦和灾难。

据悉,美军出动了战斗机和无人机对代尔祖尔的多个城市、村庄以及军事目标实施了打击,已经造成7名士兵死亡和一名平民在袭击中身亡。另外还造成19名军事人员和13名平民受伤。

而关于叙利亚的盟军,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其实就是伊朗位于叙利亚境内的武装部队,之前以色列就曾出动战机对大马士革附近的一处伊朗顾问驻地实施了轰炸。而美国这一次在凌晨打响战斗,就是要进一步削弱伊朗在叙利亚的影响力。

一直以来,伊朗都被视为胡塞武装的背后金主,加沙冲突爆发后,胡塞武装封锁红海海域,对美国等西方造成了巨大影响,美军这一次也可以说成是复仇。另一方面,美国自身在叙利亚长期干着不光彩的事情,不断在自己控制区内往外输送石油,但是由于伊朗所支持的地方武装长期与美军对着干,早已经让美军很不爽。

而当前,俄罗斯的精力已经完全放在了本土安全和如何快速打垮乌克兰身上,已经无暇顾及叙利亚这个盟友,于是美国便开始放开手脚实施军事行动。

美国从阿富汗撤离后,俄罗斯在中东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是美国所不愿看到的。叙利亚作为俄罗斯的重要盟友,也是俄罗斯扩大在中东影响力的桥头堡,如果这一次叙利亚遭遇袭击,俄罗斯没有任何表示,只会招来美国和以色列变本加厉的军事入侵。同时,如果俄罗斯在美军袭击叙利亚一事上毫无作为,也将影响到叙利亚与俄罗斯之间的关系。

但是,即便如此,俄罗斯现如今也是无法分心。俄罗斯要想保护叙利亚,就必须增加在叙利亚的军事力量,这样一来势必会削弱在乌克兰境内的军事实力。同时,当下俄罗斯本土也时刻面临乌军威胁。一旦俄军有所松懈,不排除乌军会在边境地区对俄本土实施大规模军事行动。更令俄罗斯不敢掉以轻心的是,虽然莫斯科恐袭已经告一段落,但是据俄情报部门透露称,还必须提防更多袭击的可能。

针对这一次美军袭击叙利亚事件,很明显就是拿捏住了俄罗斯的软肋。同时,更有分析人士指出,不仅是袭击叙利亚是美国在精心策划,如果再把莫斯科恐袭事件联系起来,这恐怕就是美国人做的一个局。不仅能够在欧洲对俄罗斯进行牵制,还顺便在中东给予了俄罗斯沉重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