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公然宣布:没收巴勒斯坦8000杜纳亩土地

来源:华山穹    

 

据悉,内塔尼亚胡在本周公布了他雄心勃勃的“攻击拉法”的计划,作为第二阶段对巴勒斯坦军事行动的起点,以色列政府即将对难民的聚集区和南部城市实施轰炸行动。该计划遭到了多国的反对,欧盟表示坚决抗议继续进攻的行为,布林肯甚至扬言如果以色列继续如此做,后果就是“与全世界为敌”。不过以色列看起来并没有受到影响,近日还在加快部署准备进攻南部的装甲车和军队,预计在4月初就将实行。

 

消息提到,以色列自去年10月之后,也在加剧侵占约旦河西岸地区的领土。实际上之前他们一直在蚕食这里,通过挑衅制造事端来驱赶巴勒斯坦人,然后建立犹太人定居点;这次哈马斯对加沙的袭击让以色列有了“更好的借口”,并以筛查恐怖分子为名驱赶和抓捕犹太人;从今年1月开始以色列已经制造了200多起暴力事件,并从巴勒斯坦手中“拿”走了数十公里约旦河西岸的土地。在全球的目光都转向加沙之际,以色列在约旦河地区的行动似乎并未引起关注。

 

22日,以色列公开宣布:将没收8平方公里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土地,归以色列所有。财政部宣布约旦河西岸8000杜纳亩(约合8平方公里)将被“转交”给以色列并国有化,以色列可用这些土地建造定居点、住房和各种工业设施,也可以在此永久居留。以色列右翼政党叫嚣,今后以方在巴勒斯坦全境都将推行类似的“国有化运动”,并且他们此举完全是有法可依,建立定居点能够保障以色列人的安全情况不受侵害。

 

分析人士表示,尽管二战后地区冲突和占领土地的战争有很多,但这种公开宣布没收其他国家领土的行为在全球罕见——一般冲突方会声称这些土地是原本就归属他们的,然后发起战争掠夺,像以色列扬言直接没收纯粹是践踏国际法的行为之一。这种行为没有得到制裁是更加令人意外的,欧盟和美国只是单纯的谴责,丝毫不打算让以方付出代价——这加剧理他们掠夺土地的欲望,因为不用付出代价的蚕食土地使得内塔尼亚胡政府的也行空前膨胀。

 

值得一提的还有,今年2月29日,以色列同样宣布位于约旦河西岸阿布迪斯和阿扎里亚村2640杜纳亩(约合2.6平方公里)土地为“国有土地”,所以这也是他们第二次做出类似的动作。以政府长期就靠着这种方式,占领约旦河西岸上百平方公里土地,对此巴勒斯坦法塔赫当局没有做出激烈反制,但原住民们多次袭击以色列定居点的人。对此有评论称:“这是完全乱了套的行为,既然视国际法于无形,干脆直接没收巴勒斯坦,反正西方也无视;那么俄罗斯如果说要‘没收’乌克兰的土地,美方会作何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