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群分裂 让马来人心里淌泪” 雪苏丹:速停止诽谤背叛仇恨

《中国报》2019年5月30日

(吉隆坡30日讯)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提醒马来人,如果继续分裂,只是让一些马来人从中获益,导致整个马来族群一无所有,包括在宗教、经济、政治及教育上的优先权利。

殿下谕令马来政治领袖停止政治言论文化,所有马来人必须团结一致,不存坏心、背叛和仇恨,以维护马来人的权益。

殿下说,目前马来人的分裂,是有史以来最糟糕,尤其一小部分马来领袖公开制造种族诽谤,引起争议和分裂,也让马来人心里在流泪。

殿下说,互相诽谤、背叛、心存仇恨,仿佛已成了马来人的文化。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出席开斋晚宴,指对马来人的分裂已经到达了非常忧心的境界,感到难过。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殿下出席开斋晚宴,指对马来人的分裂已经到达了非常忧心的境界,感到难过。

“马来人的分裂已经到达了非常忧心的境界,让朕非常难过。”

拉弗丁殿下日前出席位于莎阿南一场开斋晚宴,发表御 词时,这么指出。雪州王储东姑阿米尔沙也陪同出席。

殿下说,马来人一旦分裂及生活在充满破坏性的情况下,他们将一无所有,包括在宗教、经济、政治及教育上的优先权利。

“马来人是不是要在自己的国土上无家可归?是不是要看着马来人在宗教、经济、政治权、教育、思想及其它生活方面的事上被统治?”

殿下说,如果马来人再不谨慎和持续相恃不下及闹分裂,殿下的所有忧虑,都会在不久后发生。

但殿下强调,着重马来人团结不代表殿下是种族主义者,因为照顾人民的团结是殿下的责任。

“朕要看到所有人民,都在一个团结、和谐、舒适的社会上和睦共处。”

因此,殿下谕令马来政治领袖停止政治言论文化,停止用各种负面批评标签马来人。

“这样的行为,只会让一些马来人从中获益。”

殿下说,马来领袖不要只顾眼前利益,只为了达到某些声望,继而罔顾维护马来人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