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联署开特大闹上庭风波- 宽中董事会达基本共识

《赤道论坛》2016/6/30 南洋商报/柔佛版

 

协调会议后召开记者会,左起曾德发、陈泰昌、林奕钦、张载洲、郑金财、童星存、叶沅明、伍天就及曾振强。

 

(新山29日讯)宽柔中学董事会会员联署召开特大演变事件带上法庭风波,今日协调会议拟出“基本共识”,下周一(74日)再敲定最终共识。
在新山中华公会介入于今午召开的协调会议,虽未有取得最终共识,但特大联署人以及宽中董事会皆有让步诚意。

 

“基本共识”不便公布

 

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在会议结束后的记者会上指出,“基本共识”不便公布,但会由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和联署人代表张载洲,带回各自内部讨论,而下周一会针对共识做最后的敲定。
他说,该会与新山五帮会馆领导乐见以协调的方式,来达致共识及解决问题,根据华社先贤一贯处理问题的方法,把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2小时的协调会议,联署人有6人出席、宽中董事会4人、新山中华公会执行顾问拿督斯里林奕钦、总务叶沅明、新山五帮会馆领导包括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博士、新山福建会馆会长拿督曾德发、新山广肇会馆会长伍天,以及新山广肇会馆永久名誉会长曾振强也列席。
童星存表示,若能达致最终共识,他希望可以在和好气氛下解决这件事。
“希望下星期我们可以再回来,大家有一个最终共识。”
他感谢新山中华公会与五帮愿意协调,该董事会绝对认同与接受有建设性的意见。
张载洲表示,要求召开特大所提议案若有争议的部分,出席的联署人愿意修改或撤回。
“我们也希望可以达致最终共识,圆满地解决问题。”
 
宽中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郑振贤(右五起)、
童星存及全体师生。

 

明年调整师资薪金童星存:学杂费将提高

 

宽柔中学董事长童星存披露,该董事会决定于明年调整教师薪金,下个月召开的董事会议将讨论调整细节,之后做出宣布。
他指出,宽中的收入来源以学杂费为主,并无其他来源。调整教师薪金,代表着将调高学杂费。
他说,该校于2014年进行了每3年调整一次的学杂费达20%,也调涨了奖助学金额达到25%
他说,今年,单是新山校本部,董事会承担的全免学杂费为115062令吉、半免为97016令吉,总数212078令吉。
他今日在2016年度宽中奖助学金颁发典礼上如是表示。出席者包括宽柔基金会信托董事曾振强和宽柔基金信托人洪细俤。

 

715人获奖助学金

 

共有715名来自新山校本部的学生获得奖助学金,总额为761201令吉。
童星存指出,宽中清寒辅助学金总额已达12517463令吉,董事会希望未来能达到1亿令吉的目标。这有赖于热心人士与社团组织慷慨解囊,金额由200多万令吉累积至现今逾千万令吉。
他说,董事会把款项存在银行,每年获取逾50
万令吉利息,用作派发奖助学金。
宽中新山校本部共有715名学生获得奖助学金。

 

(南洋商报)

 

双造同意74日再商议.宽中特大达“基本共识”

2016/06/30 星洲日报/大柔佛
新山宽柔中学董事会与提出召开特大联署人展开了约2小时半的闭门会议后,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左起是曾德发、陈泰昌、林奕钦、张载洲、郑金财、童星存、叶沅明和伍天就。(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29日讯)宽柔中学董事会与70名联署召开特别会员大会的会员,今日见面会谈后,达成了“基本共识”。在各自和董事成员与会员商讨后,将于74日再次召开会议,以期可以圆满解决有关特大争议。
70名联署人针对宽柔中学董事会的部份章程和决定存疑,因此要求召开特大;董事会则指,有关特大的部份议案抵触了公司法,因此将事件入禀法庭。

 

新山中华公会与五帮介入协调

 

双方代表今日在新山中华公会与五帮的介入下,在新山中华公会进行了约2个小时半的闭门协调会议后,达成了共识,惟有关共识仍待传达给其他相关人士,因此双方约定再议。
会谈双方都在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达了愿意让此事圆满解决的意愿与立场,惟最终的商议结果仍有待下一次的会议才能知晓。
宽柔中学董事会,由董事长童星存代表;70名特大联署人代表则是张载洲。此外,宽柔中学董事会其他3名董事成员,以及另5名特大联署人也出席了是项会议。
出席者还包括:新山中华公会执行顾问拿督林奕钦、总务叶沅明、柔佛潮州八邑会馆会长陈泰昌、新山福建会馆会长拿督曾德发、新山广肇会馆会长伍天就等五帮代表。

 

郑金财:双方对会议结果满意

 

在会议结束后,新山中华公会会长拿督斯里郑金财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会议在和气、和平、和谐的气氛下举行,该会与五帮也乐见双方以这样的方式解决,将“大事化小,小事化无”。
他称,双方对这次的会议结果都感到满意,并达成了基本的共识,惟都需要向其他人交待有关商讨结果,因此将于74日再度会谈。
他也引述星云法师的话,指任何问题都能得到公平的对待,因此相信事件将得以圆满解决。

 

童星存:愿听取有建设性意见

 

童星存表示,该校董事会历来都秉持着开放的态度与各方交流,愿意听取和认同有建设性的意见。
“针对这次的特大提案,由于双方都有不同角度的看法,董事会为了不抵触公司法而将事件交由法庭裁决。”
他表示,在协调后双方已达成基本共识,也乐意让事件在和好的气氛下解决,至于最后的商讨结果,仍有待来临的会议才能得知。

 

张载洲:为大局着想

 

张载洲称,联署人提出召开特大的要求,是为了宽柔中学的未来,因此为了大局着想,以和为贵,愿意修改提案的字句,以及撤回一些议案。

他说,但有关决定仍需和其他签署人讨论后才能确立。
 
 

【新闻背景】

70董事会会员要求召开特大

 

70名宽柔中学董事会会员于524日表达要求召开特大的诉求,并提出了5大议案。
基于宽柔中学是注册为“非盈利有限公司”,董事会的律师团指部份提案内容抵触了公司法令,因此董事会于614日将事件入禀法院,交由法院裁决。
70名联署人对董事会入禀法院的举动感到疑惑,因此促请新山中华公会和五帮介入,协助召开协调会议。
该协调会议已于今午举行,并将在74日再度举行。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