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国阵党职一个不留.胡斯尼辞官裸退

《星洲网》2016-06-28 10:13

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除了以个人因素辞去内阁职位,下午时分也宣布辞去巫统所有职位。

阿末胡斯尼除了宣布辞去内阁职位,也在数小时后宣布辞去巫统和国阵的所有职位。(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27日讯)第二财政部长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除了以个人因素辞去内阁职位,下午时分也宣布辞去巫统所有职位。

阿末胡斯尼的政治秘书拿督山苏在傍晚时分发表简短文告,指阿末胡斯尼宣布辞去6个职位,包括巫统总财政、国阵总财政、巫统霹雳州联委会署理主席、霹雳州国阵署理主席、巫统打扪区部主席和打扪国阵主席的职位。

据星洲日报了解,在内阁改组之前,有消息指阿末胡斯尼在最后一分钟接获通知,被献议调到首相署出任拿督斯里阿都华希留下的部长职,不过他本身希望留在财政部。

可靠消息对星洲日报透露,阿末胡斯尼是在下午约2时接获电话,被告知首相的决定。

首相拿督斯里在公布内阁改组的新闻发布会上,也宣布阿末胡斯尼因私人理由辞去第二财长的职务。

消息说,阿末胡斯尼对官职并不留恋,他希望留在财政部继续以他的专业知识做出贡献。

星洲日报记者尝试联系阿末胡斯尼,惟截稿前仍无法获得回应。

开斋节才回打扪选区
胡斯尼留隆休息

据了解,胡斯尼本周将会留在吉隆坡,开斋节时才回到打扪选区。

曾是阿末胡斯尼政治秘书的乌鲁近打区州议员拿督阿米鲁丁受询时指出,阿末胡斯尼本周没有回选区,将会留在吉隆坡休息。

他说,胡斯尼在打扪国会选区的下一个活动,是开斋节第二天在位于双溪罗甘的住家举行开斋节门户开放活动。

阿末胡斯尼履历
●64岁
●夫人拿汀花兹雅,育有4名孩子
●毕业于马大经济系
●1984年出任霹雳州伊斯兰经济机构总经理
●1995至2013年中选为霹雳打扪国会议员
●曾任国际贸易及工业部副部长/财政部副部长
●现任巫统财政及国阵财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