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州德士业者號召同业「休息」4小时等內阁商討结果

《东方网》2016年06月29日

檳州德士业者號召同业「休息」4小时等內阁商討结果(摄影:蔡开国、吴维康)

(檳城29日讯)檳州德士及出租车司机公会联合会週三號召同业聚集在旧关仔角「休息」4个小时,以等候內阁今日討论「优步及Grab Car是否合法化」。

约200名德士司机週三上午10时开始聚集在旧关仔角前进行和平示威。檳州德士及出租车公会联合会秘书莫哈末沙希米表示,他们並非进行示威,而是从早上10时至中午2时,「休息」4个小时,聚集在旧关仔角等候內阁的消息。

他说,自从优步及Grab Car 出现,檳州约1500名德士司机的收入锐减70%,因此希望政府关注他们的问题。

他也说,他们將模仿吉隆坡德士公会报警內容,在聚会后前往土库街警局,针对优步及Grab Car 报警。

他补充,他们同时也针对刚卸任的前首相署部长丹斯里阿都瓦希,在离职后驾驶优步一事报警。

在集会上,德士司机將德士停放在市政厅大厦前的两旁道路,因该处较少汽车使用,並未造成严重交通阻塞。在示威开始后,他们先在市政厅大厦前聚集举海报抗议,然后在移步至莱特街旁示威。一些司机情绪稍微激动,一度佔用莱特街半个车道,甚至有人站在路中央举海报。但这些情况只是维持数分钟,就有其他司机將他们拉回路旁。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MEwfqetN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