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天兴力赞首相 邓章钦:不尊敬他人

(八打灵再也24日讯)雪兰莪州高级行政议员拿督邓章钦非议华总会长丹斯里方天兴,在华总新春大团拜上赞扬国阵政府及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功绩,他在面子书贴文“提醒”前者勿以此不礼貌的方式对待宾客。

手套大王丹斯里林伟才博士(左)与邓章钦在华总新春大团拜主宾席上寒暄。

邓章钦今早代表雪州州务大臣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出席由华总主办的新春大团拜,不过他不苟同方天兴在致词时细说国阵政府及纳吉贡献的做法,因此在离开会场后,通过其面子书专页贴文指方天兴利用团拜的场合为国阵及纳吉站台。

邓章钦接受《南洋商报》电访时说,华总是个华团组织,立场必须中立,但是方天兴的致词内容除了赞扬国阵政府,还不断重复他们(国阵)的论述,为国阵站台。

“我认为这是不礼貌的举止,所以才会作出提醒(通过面子书贴文)。”

他指出,华总是非政府组织,团拜席上有来自朝野的宾客,方天兴的致词内容对非国阵支持者来说是一种不尊敬。

“除非华总已表态支持国阵,那团拜大可以只邀请国阵的支持者,我们(雪州政府)不缺活动,不一定要出席。”

询及若华总再次邀请出席该会的相关活动,会否答应出席,邓章钦回应,他次此仅是通过面子书作出提醒,以便有分寸及符合礼仪进行活动,同时顾及宾客的感受,所以不会因此而抵制华总。

邓章钦通过面子书贴文指方天兴利用团拜的场合为国阵及纳吉站台。

邓章钦面子书贴文内容:

我当华总是华社民间组织,才同意代表州务大臣出席华总的新年团拜。

华总总会长要利用这个场合为国阵及纳吉站台,为政党政治人物涂脂抹粉及拉票,麻烦不要请大臣、州政府代表及在野政党代表,这是不符合礼仪、不礼貌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