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除英语教数理各方反应(二)

安華:3黨將尋求共識•英教數理•民聯本週表立場

國內 2011-11-05 18:25

(馬六甲5日訊)國會反對黨領袖拿督斯里安華指出,民聯將在下週就英語教數理政策發表正式聲明,以表達共同立場。

他說,民聯將會就此課題上召開會議尋找共識,確保各成員黨都持有共同立場。

以學生前途為大前提

他指出,目前所需討論的,並非廢除英語或母語教數理,而應以學生前途為大前提,共同探討究竟使用甚麼方案,才能得到更有效的教學成果。

安華是於昨晚前往野新市郊甘榜格魯比,出席伊斯蘭黨所主辦的2012年財政預算案講座會,在致辭後這麼向記者表示。

“掌握英文必須較以前做得更加全面,因為這是當今的趨勢,但捍衛馬來語、華語及淡米爾語,也是民聯3黨的共同目標。明顯的,我們必須保持母語教學,但同時也不能忽略英語作為國際語言的重要性。”

捍衛國語是民聯共識

安華在較早前的致辭時表示,捍衛國語是民聯3黨已有的共識,而廢除英文教數理也是民聯共同議程,3黨也已在當初簽署認可,但這並不表示民聯背棄母語教學。

他強調,民聯的政策依然是恢復母語教學,無論是國語、華語或淡米爾語,儘管在近期英文教數理引起爭議,但民聯是可以商討的,無論在任何課題上。

“一旦出現分歧,我們將討論,並尋求共識,而民聯的最終目標就是為全民爭取各自最大利益,無論是在經濟或文化層面上。”

安華表示,這世上沒有永遠不被拆穿的謊言,政府也不能永遠欺騙人民,在通訊暢順無阻的今天,真相會逐漸浮現,而屆時人們將明白到底是誰背叛了人民。

(星洲日報)

聯盟:體現國語教學決心•應馬上廢英教數理

國內 2011-11-06 18:25

(吉隆坡6日訊)廢除英語教數理聯盟(GMP)要求政府馬上廢除英語教數理政策,不是逐步廢除有關政策,否則將體現出政府“不重視”重新使用國語教數理科的決心。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在星期五宣佈英語教數理科的政策將會廢除,但政府同意讓在小學以英語學習數理科的學生在升上中學時,可繼續全面的以英語學習數理科到中五。

該聯盟主席沙哈里教授指出,根據政府星期五的宣佈,英語教數理科的政策將會在9年後才全面廢除,但政府在這段期間或許會改變自己的想法。

“我覺得這是一件非常不幸的事情,因為慕尤丁做了一件和大眾期望不符的決定。”

他說,這使到用國語教數理科需要花費更長的時間才能夠全面的實施。他呼吁政府馬上廢除有關政策。

(星洲日報)

廢英教數理軟著陸•校友聯總立場•小學母語•中學英語

國內 2011-11-07 08:25

(吉隆坡6日訊)馬西亞華校校友會聯合會總會(校友聯總)會長陳鵬仕表示,對於數理科媒介語的問題,校友聯總的立場是在小學階段應以母語教導;而中學階段則以英語教導。

他說,數理科媒介語的問題近日又再浮上桌面,讓人感到遺憾。

“家長教育行動小組(PAGE)已正式建議恢復以英語來教導數理;更有建議是以雙語教導兩科重要科目;同時,我們也聽到重設英語媒介語的學校體制的建議。”

陳鵬仕指出,在過去近10年以英語教導數理的例子中,此措施不但沒有提昇英語的水平,還將數理科的成績拉低。他補充說,聯合國文教機構也一致認為母語教育是最容易吸收知識的媒介語。

他表示,至於中學階段,為了學習上銜接的問題,以及大部份新科技與資訊的學術研發,都以英語為本。

因此,他堅決認為,在此階段,必須以英語教導數理科。

中學國語教不合邏輯

“我們對於目前政府所提倡的在中學階段以國語教導數理科,感到難以瞭解,以及覺得不合邏輯。”

陳鵬仕是出席週六(5日)由該會舉辦的第十六屆(2011年)全國徵文比賽及第九屆(2011年)華教常識比賽的頒獎禮致詞時,如是指出;出席者包括顧問周素英、副會長李子強、余開雲、財政趙聚龍、理事彭金方等人。

他指出,自從去年華教常識比賽風波後,今年是該會首次自己單獨主辦這項比賽,同時獲得多州校友聯的配合,共有超過1千800名參賽者。

“經過此次比賽後,我們也發現籌辦華教常識比賽的經費不會太高,且其籌辦的工作也不會太復雜。因此,我們相信本總會往後絕對有能力單獨主辦這項比賽。”

(星洲日報)

廢英教數理軟著陸•雪隆國民型中學靜觀其變•“接通令才定奪”

國內 2011-11-06 18:51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6日訊)雖然希望繼續採用英語教數理的政策,但是,雪隆地區的大部份國民型中學3機構,基於教育部還未發出通令,校方採取靜觀其變的態度,等收到正式通令後再作定奪。

針對2016年開始,各源流小學全面以母語教數理;中學則從2021年開始,全面以國語教數理一事,多數三機構的回應還是,通令還未出來,校長也無從決定,必須等收到通令後,再開會決定。

育華校長:英語教學效果不錯

加影育華國民型中學校長陳其俊說,他希望教育部能繼續讓校方以英語教授數理科,但這必須取決於教育部在下星期所發出的通令,才能決定。

他對星洲日報說,該校近年來,採用英語教數理已取得不錯的效果,學生在中學畢業,到大專深造時,都不會面對語文銜接的問題。

“如果教育部的指示是要校方以雙語教課,我們也會遵從。”

曾國瑞:育群3機構未討論

適耕莊育群國民型中學家教協會主席曾國瑞指出,由於教育部長於上週五才公佈英語教數理政策的“軟著陸方案”,因此,該校3機構還未與校長正式討論有關宣佈。

他說,該校目前是以英語教數理。

中華校長:家長支持英語教學

吉隆坡中華國民型中學校長蔡植群指出,基於國民型中學校長理事會已在上一次會議裡,通過所有國民型中學將選用英語教數理的政策,直到2020年為止,所以該校也將配合理事會的決定。

他也說,該校自開始採用英文教數理以來,皆受到家長的支持,只是因為一些教師的語言掌握能力還有欠理想,以致達不到預期效果。

(星洲日報)

盼各界接受廢英教數理•阿都拉:勿節外生枝

國內·2011-11-06 18:27

(檳城‧北海6日訊)前首相敦阿都拉希望各界全面接受政府廢除英語教數理政策的決定,以免再節外生枝。

他說,政府在決定作出改變後,就必須貫徹到底,以便所有改革政策順利進行,避免教師及學生們感到混淆。

“我希望這件事,以及已決定的相關課題都能妥善進行,今後不再產生問題。”

阿都拉是今早移交42頭牛給甲拋峇底選區的居民後,針對政府廢除英語教數理政策的決定,這樣表示。

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在早前表示在考量多間學校沒全面執行英語教數理政策及都以雙語教學後,才決定廢除此項政策。

馬哈迪:應阻止廢英教數理•“建議首相罷黜慕尤丁”

國內 2011-11-05 10:28

(吉打‧浮羅交怡4日訊)前首相敦馬哈迪堅持政府應以英語教數理,並指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可以在廢除英語教數理一事上,罷黜副首相兼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

他說:“為了國家利益和大馬人民未來在國際社會上不會被看不起,在堅持以英語教數理這件事上,沒有任何人不可以被取代,包括教育部長。”

他今日在浮羅交怡出席一項活動時在新聞發佈會上說,他在2003年推行英語教數理政策,是為了確保大馬子民趕得上全球化未來的發展。在科學與工藝當道的時代,若沒有以英語教數理,讓學生都能以英語掌握數理知識,那麼他們將無法在未來取得任何進展。

不尊重國語爭議不存在

“如今,政府要取消英語教數理政策,將導致大馬在國際社會上被漠視,不但失去了優勢,也是國家一大退步。這將會讓我們變得非常落後。”

馬哈迪說,他堅持以英語教數理,並不存在不尊重國語的爭議。他贊同以國語教其它科目,並認為那是可行的,但他堅持數理科必須以英語教學。“其實,那不是我不尊重國語的地位,事實是,科學和數學是不同的科目,它們不是一成不變的科目,卻是隨著每日的新研發而不斷成長的科目,而這些新的研發都是以英文發表成果。”

因此,為了民族的未來發展,並能與國際社會共同成長,馬哈迪堅持必須維持英語教數理政策,並建議納吉罷黜慕尤丁,及時為廢除英語教數理政策緊急殺車。

“我只希望人民不會因為此事而生氣,並拒絕在來屆大選投國陣。”

(星洲日報)

PAGE促教育部保留‧“英教數理是好政策”

國內·2011-11-06 09:40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5日訊)家長教育行動組織(PAGE)主席拿汀諾阿茲瑪堅持,英語教數理科是一項很好的政策,該組織呼吁教育部繼續使用英語作為中小學數理科的媒介語。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昨日宣佈,內閣在考慮家長的憂慮後,決定讓那些在小學以英語學習數理科的學生在升上中一時,可以繼續全面以英語學習數理科到中五。

諾阿茲瑪對星洲日報說,英語是通用語(LinguaFranca),更適合學生用於學習數理科。她說,使用國語教數理的教學模式只是局限於小學和中學,一旦到了中六和高等學府,英語將會是教學的媒介語。

“既然到最後都是要使用英語來教學,為何不從一開始就使用英語?”

她強調,英語教數理是一項很好的政策,政府應該讓所有學生透過這種教學方式學習。此外,她也表示英語教數理的教學模式不是問題。

她說,政府這項宣佈不會對那些繼續沿用英語教數理的學校在師資和教學器材方面帶來問題,因為這些學校可繼續沿用之前英語教數理政策的教綱和教學用具。

當被詢及在小學接受英語教數理課程的學生,可繼續使用雙語學習直到中五為止,是否有助於學生的學習時,諾阿茲瑪表示不認同,並表示雙語教學會混淆學生,應該使用一種語言來教學。

(星洲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