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村双语路牌撤或留?雪大臣:下周公布决议

《星洲网》2019-06-30 10:29:36

(沙亚南29日讯)雪州大臣阿米鲁丁指出,州政府将在下周公布丹绒士拔新村含中文的双语路牌是否保留原状或撤下。

“我们已经在行政会议上做出决定,我很快就会对外宣布。”

阿米鲁丁是于昨晚出席绿盛世活动后,询及此事时简短回应说,他将会入宫觐见雪州苏丹沙拉弗丁汇报此事,所以下周才会对外公布决议。

雪州苏丹沙拉弗丁于去年11月19日,谕令州政府最迟必须于苏丹华诞的12月11日之前,撤下所有在沙亚南区内的中巫双语路牌,换上只能是单一语文的国文(马来文)路牌。

殿下高级机要秘书莫哈末慕尼尔当时致予雪州秘书莫哈末阿敏的公函中指出,苏丹谕令所有在沙亚南区内的中巫双语路牌必须即刻撤下,最迟需在苏丹73岁华诞庆典前,全数换上国文路牌;公函并没列出撤换中文路牌原因。

不过,当时的指令并没有涵盖到雪州其他地区的中文双语路牌,不过最近国文报章《马来西亚前锋报》在一篇报道,挑起丹绒士拔新村中文路牌没有遵循苏丹殿下谕令的争议。

文中质问有关当局迄今没有采取积极行动回应,形容苏丹的谕令理应得到尊重,否则雪州对外将形同传达错误讯息。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