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商店周一开幕 倪可敏指大马国会树立新典范

智能商店有设立对讲机,顾客有问题可以通过网络视频与服务员交流。右二起约书亚刘及倪可敏。
全球第一间设立在国会的人工智能无人商店将于7月1日,周一中午一时由国会下议院议长莫哈末阿里夫正式开幕。

国会下议院副议长倪可敏今天视察这间以Ximplicity命名的人工智能无人商店后向媒体指出,这是国会设施升级的重要一步,因为这不但是全球第一间设立在国会殿堂的无人商店,也体现了大马国会身为最高立法机构推动工业革命4.0以身作则的表现,值得所有政府部门仿效。

“设立智能无人商店的地点前身是污烟瘴气的吸烟室,如今经过Ximplicity的绿化与升级,不但焕然一新,也让到访国会的访客眼前一亮,对国会留下深刻的印象。”

他说,该智能商店完全可以由手机支付,由于无须聘请员工,因此商内售卖的商品比市场上的价格更加便宜,这是一个绝对新的购物体验。

倪可敏指出,改朝换代以后,经过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我国国会访客人数去年增长了超过三倍,这显示愈来愈多人关心国会。

倪可敏亲自视察智能商店开幕准备工作并与Ximplicity首席执行员黄维彬(左一)等讨论细节。
倪可敏亲自视察智能商店开幕准备工作并与Ximplicity首席执行员黄维彬(左一)等讨论细节。

“因此国会无论是软硬体设施都有必要稳建提升,国会议员本身更是必须终身学习,展现专业问政的素质以不辜负人民的期望。”

她说,国会设立的智能商店是以大马国宝棕油树做为设计概念,藉以协助原产业部推广棕油,同时该无人商店也完全由私人界出资,没有动用半分公款,因此他要代表国会向Ximplicity首席执行员黄维彬及他的团队致谢,感谢该公司对于国会的支持与协助。

今日陪同倪可敏视察无人商店装修工程的包括Ximplicity首席执行员黄维彬、Espresso Lab精品咖啡首席执行员约书亚刘及该公司其他职员,大家都对全球国会第一间人工智能无人商店的设立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