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兰贴文缅怀卡巴星‧“如果你还在 另有景象”

《星洲网》2019-06-27 17:37:21

 

5371TCH2019-06-2715616153288793596902.jpg
赵丽兰(右)在脸书发贴文,附上这张她与卡巴星(右二)多年前在一场记者会上的合照,缅怀卡巴星。(照片取自赵丽兰脸书)

(八打灵再也27日讯)“如果你还在,这一年会是另一番景象吧,想念你卡巴星先生,你永远在我心中(you are always on my mind)。”

这是赵明福的妹妹赵丽兰在脸书发的贴文,并附上一张她与卡巴星多年前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的合照,缅怀卡巴星。

卡巴星于2014年4月17日不幸遇车祸去世,生前是赵明福家属的代表律师。卡巴星去世后,其儿子也继续担任赵家的代表律师。

感叹“奇迹”前路茫茫

较早前,赵丽兰指出,赵家接获警方消息,指总检察长已经要求重新开案调查明福案件,但赵家不接受警方是基于“错误囚禁”角度重新调查这起案件。

赵丽兰感叹,家属一直抱着希望,只要换政府后就可能揪出凶手还明福公道。

“最终见证了奇迹,达到大家对赵家预设的这个条件,怀抱着希望祈祷着一切荆棘的路已然过去,却还是前路茫茫。”

勿将刑事案民事诉讼混为一谈

赵丽兰在另一则贴文中提及,以前国阵执政时,时任总警长若讲出这么不负责任的话,一干在野党议员会维护正义出来仗义言词。

她写道,若出现这样把重新开案的球在总检长和警察的脚上踢来踢去早就被人唾弃,更别说这球已踢了一年却没有任何人来监督、批评,这是我们的新马来西亚吗?

“内阁的诺言是什么?又代表什么?是像前任首相纳吉对赵家的诺言那样不值一文吗?后者承诺说若发现有人犯错会严整这些人,却置上诉庭他杀的判决不管不顾。”

她指出,刑事案与民事诉讼不一样,政府不能将两则混为一谈。

“何为刑事法典?何谓民事诉讼?两者能混为一谈而以此做为停止刑事调查结束的结论,世界上除了会被糊弄且没经历过这种创伤又不懂法律的百姓外,也只有高高在上以不懂法律为由的内政部长当作借口来推卸责任。”

内政部长丹斯里慕尤丁于昨日在新闻发布会受询时表示,本身不是法律专业,无法做决定,因此,交给总检察长去做决定。

赵明福于2009年7月15日被反贪会官员以证人的身分带到雪州反贪会总部协助调查一宗关于选区的拨款事件,但是隔日下午却被发现离奇卧尸在反贪会5楼阳台。

前朝政府成立了皇委会和验尸庭调查此案,验尸庭于2011年1月5日裁决赵明福案为悬案,举国哗然。

在509变天后,财长林冠英于去年6月宣布内阁同意重新开档调查赵明福命案。

文章来源 : 星洲日报 2019-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