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吉祥:挽回威信‧“納吉須履行4任務”

《星洲日报》2011-07-31 10:21

(吉隆坡30日訊)民主行動黨國會領袖兼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說,首相拿督斯里納吉必須履行4項任務,以拯救其歷經淨選盟、緊急法令逮捕而失去的威信。

他在文告中說,過去5週是納吉擔任第六任首相27個月以來“最糟的日子”。

這4項任務分別是:

第一,內政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與總警長丹斯里依斯邁奧馬應公開為不法逮捕向6名社會主義黨成員道歉;納吉則應公開承諾,廢除4項於34至47年前頒佈,至今已過時的緊急狀態,廢除《緊急法令》;

第二,納吉應撤除政府對淨選盟2.0禁令,停止逮捕任何穿著黃色淨選盟T恤人士;成立皇家調查委員會,針對自由與公平的選舉做研究;“

第三,對付巫統官方喉舌《馬來西亞前鋒報》,這份報紙過去數個月來不斷刊載煽動種族仇恨與族群緊張情緒的文章,完全違背團結、和諧、包容與多元宗教國家之精神。

“第四,依據趙明福皇委會報告,將涉及犯下罪刑,包括藐視司法程序的反貪委會官員提控上庭。同時,成立特別調查小組調查趙明福真正死因。”

文告說,只有納吉認真處理上述4項工作,才有可能恢復其首相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