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称取消集会避免马来人冲突•依布拉欣:批评者都是“病人”

《当今大马》2011年7月29日 下午 1点44分

土著权威组织在709大集会前夕取消游行,土权主席依布拉欣阿里解释,为了避免马来人之间发生冲突,所以才取消这场跟净选盟2.0打对台的集会游行。

依布拉欣里表示,土权组织支持者本订于本月9日下午2点半,聚集在隆市蒂蒂旺莎公园展开游行,他本身直至集会前90分钟才指示支持者停止。

依布拉欣说,在他派出50人假扮净选盟2.0支持者,进入吉隆坡监督状况后,土权领导层便做出这项决定。

“他们告诉我,他们(净选盟集会者)全是马来人,华裔只(占了)是一小撮人,约为1%至2%,印裔人数也不多。”

“我问‘那(行动党领袖)林吉祥及林冠英’,他们答说‘不在’。于是我问‘那有谁在’,他们答说‘(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及(回教党主席)哈迪’。”

“若是我们聚集了,我们将无法阻止人群展开游行,那马来人之间就发生严重分歧了。”

遵从统治者指示取消集会

依布拉欣阿里上周是透过网络电视eTV易电视专访时,这么指出。有关专访于本周二(26日)播出。

依布拉欣指出,另有两因素促成他作出取消集会的“大胆决定”,即国家元首的御令、雪州苏丹发表反对街头示的御词,以及本身无意分散警方处理净选盟2.0的努力。

“如果我当天去了,我们可以轻而易举的(动员)3000人。当我指示取消后,蒂蒂旺沙当时已有300名土权会员了。”

这名现年61岁的独立巴西马区国会议员,原本已炫耀本身可呼唤1万5000人登记以参加集会。

证明土权非极端好战组织

根据依布拉欣阿里,那些已登记的人留下联络电话号码,任何新的指示在数秒内便可透过手机短讯发出。

依布拉欣也在集会前夕召开记者会,以警方驳回土权组织的集会执照申请,以及租不到体育馆为由而宣布取消集会。

为批评者建小屋收容他们

依布拉欣说,本身之后接受数百通赞许其决定的手机短讯,只有一通抨击他是“懦夫”。

“他们就说土权是一个有智慧的机构,这证明我们并非好战的,这也证明我们并非极端主义,这纪录已是不言而喻了。”

依布拉欣随后也抨击这些批评他的人为“病人”,迫切的需要获得治疗。

“我想这些是真正的病人,我真的很同情他们,如果我有钱,我会买下一块大面积的土地,建造一间小屋子收容他们。我会提供食物,我也会提供饮料。”

“我想要照顾他们,因为他们需要治疗,这让他们可更为成熟,也不会过于情绪化,及不会过于计较私人恩怨。”

马来人是“不会吵”的民族

针对前雪州关税局助理总监阿末沙巴尼坠楼命案,依布拉欣说:“政府已开设验尸庭调查此案了,因此我们就等结果出炉吧。我们马来人呢是不会吵的,沙巴尼已有了,很多马来人也有了。我们相信法律的操作。”

依布拉欣也比较沙巴尼与赵明福两起命案,强调赵明福命案已导致纳税人支持数百万令吉来设立皇家委员会。

“如果他们对这个结果不满意,那他们要做什么呢?一个世界级(水平的)皇委会?”

依布拉欣的专访,是在皇委会报告出炉前进行。

“然而对我们来说,马来人是不会吵的,有很多的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