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阵基于政治考量释放六干部•社会主义党因祸得福增新党员

《当今大马》高嘉琪 2011年7月30日 凌晨 3点02分

社会主义党总秘书阿鲁仄万认为,在净选盟大集会及社会主义党六干部遭紧急法令被扣的事件上,人民已摆脱了对政府的恐惧,不分种族及宗教为改变而奋斗。

阿鲁仄万表示,不同种族与宗教信仰的人士,在六人被扣留后纷纷透过电邮、推特及面子书施压政府释放六人。

“这是大马未来的革命….我想,这种想要改变的念头将会持续下去。”

阿鲁仄万昨晚在隆雪华堂出席一项社会主义党六人获释后的分享会时,对是次被扣及净选盟集会事件,发表上述总结。

出席者的六名被扣者包括该党和丰国会议员再也古玛、全国署理主席沙拉斯(M.Saraswathy)、中委朱进佳和苏古马兰(M.Sukumaran)、和丰支部秘书雷祖玛南(Letchumana)及青年团领袖沙拉巴布(Sarat Babu)。

阿鲁仄万也分享该党“因祸得福”的经验,他说:“有人上门来说,要加入社会党,这是不曾有过的。”

他进一步举例说,当社会主义党24人在社团法令下面控时,已是下午4点半,在银行即将关门情况下看似难以筹获19万2000令吉的保金,不过最后却在两小时内获得热烈回响,成功筹到这笔保金。

矢言一辈子留在社党服务

六名获释的干部在发表简短声明,强调警方对他们的扣留,只会令他们更坚定的投入该党的奋斗,包括争取废除紧急法令。

其中雷祖玛南表示,他经此一役后,这一辈子都要待在社会党为民服务 。

“总警长可以关住我的人,但锁不住的是我的斗争精神。”

分享会场面幽默充满笑声

这场分享会获逾150人踊跃赴会,刚获释的六人大部分时候以轻快、幽默的语气,描绘28天的被扣经验,令与会者不时发出笑声。

6人抵达隆雪华堂时,除了接受政党领袖、非政府组织领袖及民众的祝贺之外,不时有人以“英雄”来形容他们。

朱进佳谦说六人并非英雄

毕业自理大的朱进佳指出,由于他感受到国人对他们的支持,因此本身被扣后一点也不害怕。

朱进佳不无谦虚的说:“我们都不是英雄,你们大家才是,你们才是民主斗争英雄….你们可引领国家迈向新民主与公正。”

再也古玛则受访时认为,政府作出的放人决定是政治决定,而非警方觉悟本身犯错。

“这无关乎警方觉悟,或是变得诚实或是专业了,他们不是的。”

情况恶化前做出聪明决定

再也古玛认为,首相纳吉在情况恶化前,做出了一个聪明的决定,否则接下来情况对国阵不利。

不过,再也古玛并不同意首相今午时发表的根据法治精神及警方的“观察”后再放人的言论。

再也古玛也不排除,本身将遭遇不法扣留而入禀起诉政府。

他相信,六人只是政府为了压避免民众参加709集会时的“代罪羔羊”。

“警方录供时要我表演唱歌”

苏古玛兰则是六人中最会抛笑弹的分享者。他说:“警方盘问我时,会把社会党跟共产党联系在一起….他们说,社会党是主席一人为马来人、底下全是印度人,而共产党是主席一人是马来人,底下全是华人。”

“警方看到(社会党争取释放六人的海报布条上的肖象)我的照片,就说只有我一人是拿着唛克风的,那我一定会唱歌,还要我唱给他们听。”

苏古玛兰讲至此时也现场哼唱了两句淡米尔歌,结果引起哄堂。

“我在被盘问期间都是全程带笑的…..我晚上入眠时想起盘问情节都会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