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华小组12主修课 独不见华文科

《犀乡资讯网》2012-03-28 10:48

正当董教总在前方发动 “325华教抗议大会”运动,以求当局尽早寻求方案,一劳永逸解决华小面对师资短缺及调派不谙华语教师在华小任教的问题时,政府却在另一边厢的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申请上,制定出违背华社意愿的措施,即没有提供华小组主修华文科的申请。这显示,政府完全没有诚意为华社解决华小长久面对的困境。

ff4.jpg

【泗里街27日讯】

正当大家把所有的目光焦点集中在“325华教抗议大会”时,似乎忽略有一群刚获晓大马教育文凭成绩的学子,正在为教育部即将于今年6月开办的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而发愁。

近日来,本报陆续接获多名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家长的投诉,指今年度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申请依然出现许多问题,其中最为关切的就是华小组主修华文科的课题。

据这些家长向本报记者揭露指出,该师范课程并没有华小组主修华文科可供申请,反倒是国小组有提供相关课程主修华文科的申请,可是却也只有仅仅20位名额。他们对此种反常招生的现象感到极为不解,也感到很不满;因为这等于当局直接断绝那些有意专攻或主修华小组华文科的申请,让许多有志从事华小教师行业的莘莘学子感到无所适从,甚至望而却步,放弃申请有关师范课程,其中不乏华文科考获特优的优秀学生。

一位不愿具名的家长接受本报记者独家访问时表示,当董教总在前方发动“325华教抗议大会”运动,以求政府当局尽早寻求方案,一劳永逸解决华小面对师资短缺及调派不谙华语教师在华小任教的问题时,政府却在另一边厢的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的申请上,制定出违背华社意愿的措施,即没有提供华小组主修华文科的申请。他认为,这很显然的告诉大家,政府完全没有诚意为华社解决华小长久面对的困境。

“教育部必须马上纠正师范课程招生时,所出现的种种问题和偏差,这不但对有意申请者不公平,也加剧了申请者的不满。尤为严重的是,这将对华小未来师资培训带来负面的影响。因为招生过程中所出现的偏差,将造成日后华裔子弟对申请师范课程失去信心,长久下去,肯定不利华小的发展。”

登入网站查证是事实

为了让读者更进一步了解事实,记者特地登入教育部网站http://apps1.moe.gov.my/kplspm/kplspm2012 /index.cfm进行查证。结果在该网站上,发现所提供之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招生申请等资讯中,证实了有关投诉是事实。

据浏览发现,今年6月开办的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华小组,包括国文、英文、数学、科学、特殊教育、历史、辅导与咨询、美术、体育、音乐等在内的12科主修科目中,确实唯独没有华文科。至于是何原因,网站上并没有进一步提供说明。而且根据该网站开放招生名额数据显示,华小组12科主修科目中,总共只有提供450个名额。

另一方面,记者也发现,不只是华小组面对上述情形,淡小组也同样面对相同的问题。

据了解,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ursus Perguruan Lepas SPM – KPLSPM)是一项公开让年龄在今年6月30日前,不超过20岁的大马教育文凭(SPM)持有者申请。成功申请者,将会接受为期5年半的培训,其中包括了1年半的基础阶段课程和为期4年的学士阶段课程。在完成五年半的培训后,将能成为具有大学资格的小学师范教师。今年度有关课程的申请截止日期为4月5 日。

有鉴于上述情形,欲申请大马教育文凭毕业生师范课程(KPLSPM)华小组华文科的学生,皆对教育部的有关课程订定,感到不解和困扰,所以他们吁请教育部在申请截止日期前马上纠正。而有关学生家长,也希望华社能即时予以关注,向有关当局做出投诉和抗议,以迫使教育部尽早能做出合理的解释,甚至纠正有关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