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再释放9000亿美元,印钞刺激不敢停,那些国家就惨了?

中华必亮剑天天时事     2020-12-31 09:51:15

今年美国的经济,各种重磅提振经济措施齐上阵,但是经济发展至今没有缓过劲来。从年初开始,美国经济遭遇重大风险挑战,其影响程度不亚于一场经济危机,随之而来的是,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齐同发力,美联储把利率直接降至零,然后开启无底线、无限量的量化宽松政策,天量的货币直接流向经济市场之间。

另外,财政政策也不能闲着,美国财政部释放了超过2万亿美元刺激措施,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用上“吃奶的劲”来挽救并提振经济。转眼之间,已经临近年底,在这期间,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一直都没敢停下来,而且还不间断的对市场暗示经济前景不明确,以此来进一步强调货币大水漫灌的持续性,让市场吃下安心丸。
值得一提的是,在临近年底,美国再释放9000亿美元,来进一步让印钞机加快动力,作为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美国,这一举动对美国经济和全球经济将带来什么影响呢?

释放9000亿美元,全球货币流动性水涨船高美国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通过疯狂印钞来刺激经济,那效果是怎样的呢?从二季度后,美国经济便从底部缓慢的向上爬,到三季度时,美国经济已经处于复苏增长状态了,虽然是复苏增长,但是经济增速仍没有爬到正增长的线上。所以说,货币大印钞效果是有的,但是不及预期的。

另外,当前的美国经济发展,未来仍然充满着不确定性和不稳定性。所以,美国的印钞刺激经济措施不能停下来,也不敢停下来(一旦停下来美国经济又将陷入到“水深火热”之中),不仅如此,美国经济还要进一步加码,让货币刺激经济的措施更加猛烈一些。

近日,特朗普签署了一揽子支出法案,其中包括9000亿美元应对新冠疫情的经济刺激法案。9000亿美元,差不多是一个小型国家一年的GDP总量了,足以见得美国所释放的经济刺激有多大。释放了这9000亿美元之后,美国经济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振,经济复苏能力会得到强化,但是,坏处也是有的,美国的债务规模会进一步膨胀。

债务是把双刃剑,它既能促进经济增长,也能让经济陷入衰退,增加债务的时候,是经济增长的时候,但是借债是要还的,当还债的时候,经济将陷入阵痛期。另外,美国仗着自己是全球第一大国,疯狂印钞之后,将对美元在国际上的信用形成打击,美元的信用力会降低。

对于全球经济而言,美国疯狂印钞,其不仅对美国经济产生影响,也会对其他国家产生影响,今年全球货币流动性极其宽松,美国的印钞功不可没,而这次进一步刺激之后,全球的货币流动性将水涨船高,将对很多资产价格的泡沫带来进一步催动。

综合而言,美国继续进行疯狂印钞,货币放水根本就不敢停下来,9000亿美元即将流向美国乃至世界。客观来讲,这种经济刺激方案,对美国短期是有利的。

但是对其他国家就不怎么好了,这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美国通过印钞直接购买别的国家产品。美国经济短期依靠货币印钞来支撑,并不是长久之计,实乃无奈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