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反对党挂钩 马华开除12违纪党员

曹智雄展示开被开除党籍的12名党员名单。

(亚罗士打29日讯)马华采取纪律行动,开除12名在第14届全国大选成为反对党候选人或独立人士、提议人、附议人及见证人的违纪党员。

马华纪律委员会主席丹斯里曹智雄今日在记者会上说,马华会长理事会接纳党中央纪律委员会的提议,开除12名违纪党员党籍,分别来自柔佛9人、霹雳2人及吉打1人,并由即日生效。

其中7人是柔佛优景镇州席两名独立人士林益磐与陈鲸全、行动党柔佛士乃州席候选人郑凱聪、行动党柔佛文打烟州席候选人黃益豪、霹雳社会主义党万里望州席候选人曾桂良、霹雳社会主义党端洛州席候选人曾貴兴,以及公正党吉打居林州席候选人杨庆传。

另外,5名在大选提名日成为提议人、附议人及见证人的违纪党员,他们是锺凯琳、林道来、Chew Mui Mui、 Ng Lee Chu及Ting Meau Guey。

他说,马华是援引党章124.1条文,开除上述12名党员。

他表示,尽管遭开除的党员已脱离马华,惟马华党员册记录,他们仍然是党员,并相信他们同时持有双党籍。

他说,有关党员是不满不获马华委派上阵,却没有通过内部管道投诉,反而以挑衅性的举动参选,这已抵触党章,严重损害党形象。

张盛闻:扯后腿不放过

马青总团长拿督张盛闻认为,马华开除以独立人士身分上阵及成为反对党候选人的党员是必要的。

他说,任何党员若扯后腿在其他政党旗帜下竞选就必须被开除,无第二选择。

“这现象是因为很想上阵但没有机会。

“不过,我们必须遵照党规定,毕竟候选人是代表党而非个人。”

他今日推出芙蓉国席特别竞选宣言后,向记者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