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名中心发生停电事故

《诗华日报》2018年4月28日

第14届全国大选提名日今早开始进行,各地频传状况,沙巴根地咬(Keningau)国席提名中心更发生停电事故!

马来媒体《Harian Metro》报导,根地咬提名中心停电,选举委员会官员急中生智,使用手机的「手电筒」功能照明,以进行提名程序。

报导指出,该提名中心在候选人提呈提名表格时停电,但无阻提名程序继续进行。

该提名中心停电事故引起网民热议,认为选委会没有应急方案,导致选举官被迫使用手机照明,影响工作程序。

网民Khin Chin K不满表示:「提名日为何如此草率?提名表格是由决定国家未来的候选人提呈,不是来自就读一年级的小学生,请选委会认真看待停电问题。」

网民Muhammad Farid批评:「选委会唯一的工作就是確保提名日和投票日顺利进行,为何没有应对紧急状况的方案?选举官都白拿薪水吗?」

另有网民质疑「停电事件」並非意外,质问当局动机何在?提名过程会否发生失误?也有网民感嘆,提名日都做不好,投票日还会歷史重演吗?

部分网民认为,该提名中心的电供有问题,显示沙巴基本设施发展落后,选民必须强烈要求候选人改善基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