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念群:选民有选择权 “不支持不等于欺负”

(吉隆坡30日讯)“不支持不等于欺负,女选民拒绝女候选人也不应被视为女人欺辱女人!”

民主行动党国际秘书张念群抨击被一名妇女呛声“输到一扑一碌”后反击指“女人欺负女人”的马华蕉赖国会议席候选人拿汀王欣怡,直言选民是老板,就有选择支持或不支持的权利。

她发文告说,政治工作者不论男女,到了大选期间,都该把自己放到最低位置,谦卑地在选民前面寻求委托。

“若拜票碰了冷板凳就等同于被欺负羞辱,那么选民岂非没有选择的权利?”

不能一味要求特别待遇

“政坛女性工作者已不多,我乐见更多女性投身政治。可是女性政治工作者若一味要求‘特别待遇’、觉得自己不能被骂、不能被拒绝,那只会让其他女性更得不到应有的平台与重视。”

张念群认为,政坛上是有欺辱及霸凌,一言不合就叫对手“回香港”“回唐山”,那是欺辱。反对党议员不能获得选区拨款、不支持政府就没有发展、想要有新诊所就要票投国阵等,这些都是霸凌。

她直言政坛上也有性别歧视:“刚生孩子不能出来竞选是歧视。哺乳妈妈不能当好议员是歧视。使用‘月漏论’、‘不男不女’、‘娘娘腔’等字眼形容对手,这都是歧视。”

她指彼此虽然政党立场不同,但在对抗霸凌、歧视、欺辱上能一起合作,希望从政者都能走得更远。

王欣怡昨日到蕉赖友力花园巴刹拜票时,遭一名妇女猛泼冷水,直言会全力支持国阵做反对党,还要让国阵“输到一扑一碌”,其言行被拍下后在网上疯传,现场让王欣怡尴尬不已。

她过后在面子书反击,直言“女人欺负女人,成了英雄?华人羞辱华人成了大侠?”,并指该妇女言论让她更坚定,拒绝行动党、拒绝霸凌及拒绝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