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多处出现横幅‧抗议土团东渡

2018-12-02 10:15
土团党主席敦马哈迪从机场返回酒店的必经路段,现场悬挂至少有10条横幅。(图:星洲日报)

(砂拉越‧民都鲁1日讯)土著团结党东渡砂拉越,今晚由首相敦马哈迪亲临主持推展之际,却有人四处高挂抗议横幅,其中在马哈迪从机场到酒店的必经路段,挂有至少10条抗议意味浓烈的横幅。

土团党东渡后,砂州最迟在2021年迎来的第12届州选,势必成为最激烈的选战。土团党的加入,将抬高希盟在砂拉越的气势。在今晚的推展大典上也正式宣布成立诗巫、美里和民都鲁区部。

不过,有人今早在民都鲁四处挂上抗议横幅,以伊班话写道“我们不接受马来亚政党”(Anang Nerima Parti Malaya)、“砂拉越属于砂拉越人,外人不要来打扰”及“够了!不要再夺取我们的石油与天然气”等字眼,明显是针对土团党的成立。

这些横幅被悬挂在临近机场的大路旁、尚文公学前交通灯、陆路交通局、民众会堂与城市花园购物广场附近等显眼处,引起民众热议。

民都鲁发展局职员今早忙于拆除逾20条抗议横幅,较后在早上10时许全数拆除。然而,今午4时许,有人开始在甘榜肯姆丁张挂横幅,且相信是同一批人所为,唯较后同样被拆除。

另一方面,土团党东渡后,为壮大组织及2年后的州选铺路,会否向其他砂州的国州议员伸出触角,是今后各大政党最关注的动向。

据称,一些来自砂政党联盟(GPS)成员党的党员因在党内不得志而酝酿跳糟,甚至协助在内陆招收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