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亦驹:为国贡献牺牲·“马共不是恐怖分子”

2018-11-27 09:07
“我希望政府能把这些抗日和在英殖民争取独立时的英雄史记,记录在历史教科书上,以及修正以往错误历史。”

(彭亨.关丹26日讯)马来西亚老友会联谊会会长谭亦驱呼请政府,不要再把恐怖分子恶名套在马共分子身上,其实他们是在抗日和争取独立时,对国家做出贡献和牺牲的爱国者。

他希望希盟政府能为马共分子平反。

“我希望政府能把这些抗日和在英殖民争取独立时的英雄史记,记录在历史教科书上,以及修正以往错误历史。”

他日前在第十一届全国老友大聚会晚宴上,如此指出。

各属会面对青黄不接

他说,虽然老友会在全国各地属会共达9万多人,但最年轻的会员平均年龄已达60多岁以上,目前各地属会都面对接班人的困扰。

“我希望全国各地老友会能积极吸引更多的年轻新血加入,以免老友会变成名副其实的老人会。”

与此同时,马来西亚凤凰友好联谊会会长黄柏森希望政府能为已故林连玉平反。

他说,新纪元即将升格为大学,因此非常需要华社的支持和资助,他呼吁华社和全国的老友都应该慷慨捐助,以让这所学院能顺利升格为大学。

另外,他也提到,希盟政府刚执政半年,仍有许多竞选宣言还未兑现,希望民众能给予新政府一些时间,以让他们尽快去兑现承诺。

“既然人民能换上新政府,因此不必过于担心,如果他们一直无法兑现承诺,来届大选人民还是一样能把他们拉下来。”

政府肃贪改革现曙光

大会主席兼彭亨州老友联谊会主席周福礼指出,今年第十一届全国老友大聚会,盘踞了我国六十年的国阵政权已被人民推倒,政府雷厉肃清贪污腐败,纠正行政偏差,逐步推进社会改革,人民看到了希望。

“今天,烈火莫熄不单是政治之间的斗争口号,也不因为推倒旧政权而休止,其最终目标是为争取人民要求的真正民主、自由,平等,公平公义的基本人权。”

筹委会也在当晚移交第12届全国老友会主办州,由雪州万津老友会联谊会代表黄玉銮接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