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都庙骚乱第三晚 大批马来青年聚集

2018-11-27 23:37
一批马来青年今日晚上聚集在首邦市USJ25兴都庙前抗议。

(首邦市27日讯)USJ25区百年兴都庙骚乱事件进入第二天,尽管警方已经派出镇暴队,一批马来青少年依然前来集会,在兴都庙前不断高喊“真主伟大”,气氛一度紧张。

据记者现场观察,这批约100人的马来青年中,大多数是17、18岁,年龄不超过20岁的青年。

警方今晚已经在兴都庙外头部署加倍警力,并采取封路策略。在场驻守的男女制服及便衣警员,人数约有300人,包括约10辆镇暴队卡车也在场戒备。

这批马来青少年乘坐摩哆车,在晚上10时30分出现在兴都庙对面的马路边,逗留片刻后就离开。他们约半个小时后又折返,重新出现在兴都庙对面。一些骑士也高声呼喊及叫嚣,他们后来在警方劝告下撤退。

不过,大约晚上11时20分,这批马来青少年再次出现,又在高喊“真主伟大”口号,警方又上前劝告他们离开,但他们只是移步到兴都庙对面住宅区的嘛嘛档集合,坚持不走。

这批马来青年的领队,33岁的沙立沙向媒体表示,他们是前来和平集会,不是要攻击印度人,但他要提醒印度人,不要践踏及排斥马来人。

“不要逼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