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纳斯下月起暂停运作

(悉尼、关丹27日综合讯)位于格宾的莱纳斯稀土厂,下月起将暂停运作。

在澳洲悉尼举行的股东常年大会上,莱纳斯总执行长拉凯芝指大马政府不允许该工厂提高稀土生产量,因此大会议决暂时停止该厂的运作。

无论如何,关丹国会议员傅芝雅对上述指控提出异议,因为大马政府至今仍未针对这家稀土加工厂的运作作出任何决定。

“就我个人而言,我不知道莱纳斯有提出任何增加稀土生产量的申请。”

她发文告说:“如果莱纳斯想暂时关闭工厂……这是他们的权利。也许此举是节省生产成本,或是对市场反应的行为,以提高公司利润。”

“毕竟,澳洲在12月份有很多公假,而许多公司都配合圣诞节及元旦暂停运作来节省开销。”

她说,大马政府及人民关注的是,该公司如何去清理超过100万吨的放射性废料及毒物。

“留下有害的污染废料是主要的问题。为何大马人民的健康要被牺牲?世上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是允许外国公司把有毒废料留下,期盼当地政府清理善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