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新田:务求合情合理合法 · 教育中心运作遵循章程

2017-10-01 10:40
新纪元今日唱响骊歌,迎来第18届(秋季)毕业典礼,共有202名来自13个不同科系的学生毕业。(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加影30日讯)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董事部主席叶新田,董教总教育中心的管理与操作皆遵循公司章程,同时也受到公司法令、教育法令和教育部等约束和监督,务求做到合情、合理、合法。

他说,该中心现有210名个人会员,以及董总、教总和独立大学有限公司3个团体会员,人人手上都有投票权,但没有一个会员拥有股权,更没有管理权或掌控权。

他今日在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秋季)毕业典礼上指出:“至于说董教总教育中心必须由某一个机构来主导,完全是无稽之谈。”

律师:华团不应制造舆论

另外,律师张守江发文告说,有关华团目前欲申请准令上诉到联邦最高法院,以争取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的管理权,在联邦法院还在审讯案情的当儿,他们不应该制造舆论,指该公司的管理权应归董总、教总和独大有限公司所有。

“有人指叶邹两人把教育中心的资金转移到私人名下公司,企图私有化新纪元教育有限公司,这是毫无根据和具诽谤性的言论。”

他说,新纪元教育有限公司是董教总教育中心的子公司,子公司的运作经由母公司决定,包括理事委任,其运作必须根据公司法令和章程,股东如有任何不满,都可通过法律程序诉诸法庭。

他说,华人社团若非有关公司的股东,就没有权利跨越自身权限,干涉公司的运作。

新纪元明年推系列发展计划

另外,叶新田指出,新纪元大学学院将于明年创校20周年之际,推出一系列的发展计划,扩大该校的发展格局。

新纪元大学学院校长莫顺宗透露,随着中国一带一路的崭新时代带动世界经济发展,该校也即将在2018年5月开始招收新课程如网络安全和电子商务的学生。

他指出,新纪元几个月前设立“研究生院”(Graduate School),积极开发硕士和博士课程,让有志于学术研究的大学毕业生及在职人士有机会升学。

“最迟2018年9月,我们就可以招收第一批硕士生和博士生。”

202学生毕业

新纪元大学学院今日举办第18届(秋季)毕业典礼,共有202名来自13个科系的学生毕业,分别为商业与管理、商业与行政、会计学、咨询科技、网站研发科技、视觉艺术、服装与纺织设计、平面设计、室内设计、媒体研究、戏剧与影像、应用华语教学和幼儿教育专业课程。

出席者包括董教总教育中心(非营利)有限公司顾问丹斯里彭茂燊和张守江等。

叶新田(左)颁发毕业文凭予新纪元大学学院第18届秋季的毕业生。中为莫顺宗。(图: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