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哈末泰益拉拢8人推翻雪政府?.朝野:无中生有

2017-09-19 10:40
谣传莫哈末泰益会连同8名公正党议员加入巫统,以推翻雪州大臣阿兹敏所领导的雪州政权。(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8日讯)朝野领袖直斥,一家网络媒体指巫统前副主席丹斯里莫哈末泰益原本将连同8名公正党议员加入巫统,以推翻雪州大臣阿兹敏所领导的雪州政府的报道,是无中生有。

安努亚:假新闻太多了

巫统宣传主任丹斯里安努亚慕沙受询时说,“8名雪州公正党议员拟跳槽巫统,却在最后一刻爽约”的报道是假新闻,并斥造谣者无中生有。

他对星洲日报说,网上类似假新闻多不胜数,“8名雪州议员拟跳槽巫统”

就是其中一则,捕风捉影,毫无根据。

“没有这样的事,现在的假新闻太多了。”

沈志勤:纳吉被骗

另一方面,公正党策略局主任沈志勤说,公正党没有任何州议员被怂恿跳槽,有关网络媒体的报道只是童话故事,并笑说,有关报道适合刊登在星洲日报的求真版。

“看来,是首相纳吉被莫哈末泰益骗了。”

他表示,泰益已是个过气领袖,没有任何权势,根本不可能成功拉拢公正党和伊斯兰党议员过档巫统。

他指出,每个党员也知道,在大选来临之际,若是跳槽将是一种政治自杀,如果要变天,这批政治青蛙在下届大选也会消失。

广告

沈志勤也是峇央峇鲁区国会议员,他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表示,公正党已吸取308大选的教训,因此在2013年大选时,党顾问拿督斯里安华特别谨慎挑选候选人,重视党员的素质和只有忠诚者才有资格上阵。

“所以,在西马没有任何议员跳槽,东马的政治风气和情况则有所不同。”

“现在选民的民主意识已提升,如果有议员跳槽,未来将会被选民惩罚。”

他认为,应是国阵有人为了缓和昨天首相让全马人民“笑翻天”的特别新闻发布会的非议声浪,而故意捏造跳槽故事。

他指出,那些反联伊的党员只是针对党的政策,并非反党领袖,还不至于要选择退党和加入巫统。

沈志勤也说,自泰益在2015年加入公正党便一直保持低调,甚少看到他参与政治活动,如演讲。

许来贤:废话连篇

另一方面,雪州公正党副主席兼灵南区国会议员许来贤则以“废话连篇”来驳斥有关报道。

他说:“雪州政权稳如泰山,没有任何公正党和伊党议员要跳槽。”

他表示,巫统并非真诚要与伊党合作,否则马华和民政将会锅里反,巫统只是利用伊党来分裂反对党。

“雪州伊党的13名州议员全是反巫统派,所以不可能会靠拢巫统。”

根据英文《大马人洞察网》引述消息人士报道,莫哈末泰益原是连同8名公正党加入巫统,加上13名伊党州议员和前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女人组12名巫统州议员,将能组成34人的联盟,届时就成立新的雪州政府。

报道称,这项交涉是由一名中介者负责,但非纳吉,首相是被告知一切照走,可是记者会当天只有莫哈末泰益一人现身。

据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该项协议告吹了,因为当高层发现莫哈末泰益也在其中时,就被挡了下来。”

潘俭伟:跳槽事不实

雪州行动党主席潘俭伟说,谣言传出8名公正党议员,跟随重返巫统怀抱的莫哈末泰益而跳槽的事并不属实,即使发生也只有出现在伊党议员。

文章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