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记者会传出惊人内幕 · 原有8公正党议员跳巢?

2017-09-18 12:22
首相纳吉17日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宣布前雪州大臣莫哈末泰益重投巫统怀抱(图:马新社)。

(雪兰莪‧八打灵再也18日讯)  首相纳吉17日召开特别新闻发布会,宣布前雪州大臣莫哈末泰益重投巫统怀抱,遭舆论挞伐是场雷声大、雨点小的新闻发布会。不过,记者会后却传出惊人内幕。

根据英文新闻网站《大马人洞察网》(The Malaysian Insight)引述消息指出,原本莫哈末泰益会连同另8名州议员出席记者会,并宣布加入巫统,以推翻雪州大臣阿兹敏所领导的雪州政权。但记者会时,却只有莫哈末泰益一个人出现。

报道还引述消息指出,莫哈末泰益以及其他8人回到巫统的事宜,是由一名中介者负责,而非纳吉本人。

另一名消息人士透露:”该项协议告吹了,因为当高层发现莫哈末泰益也在其中时,就被挡了下来”。

据了解,若莫哈末泰益宣布重回巫统,再加上8名公正党的议员加入巫统,以及另外13名伊党议员连同前雪州大臣卡立依布拉欣,将能组成34人的联盟,届时足以成立新的雪州州政府。

不过,8名愿意离开公正党的议员,并没有透露离开公正党的原因。

政治分析员指出,莫哈末泰益和谣传会加入巫统的8名议员,让人联想起2009年霹雳变天事件。当时,3名民联的州议员宣布退党,变成亲国阵的独立议员,使国阵以少数微差,重夺霹雳州政权,掀开变天先例。

莫哈末泰益是在1986年到1997年期间,担任雪州大臣,并且曾出任乡村及区域部长。他在2009年竞选巫统署理主席失利后,就隐退政坛。2013年,他加入伊斯兰党,之后又在2015年退出伊党,加入公正党。

莫哈末泰益在1997年于澳洲被控在没有申报下,从大马携带巨款入境澳洲,而被迫辞去大臣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