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百万房地产贪污案 · 儿子和特助被捕 · 行政议员无限期休假

2017-03-02 10:29

阿都拉迪夫班迪接受反贪会问话后离开。(图:星洲日报)

(柔佛.新山1日讯)在长子和特别助理相继遭扣查后,柔佛州房屋及地方政府事务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拉迪夫班迪,昨天现身反贪污委员会接受长达4小时问话,并于今天开始放假。放假的理由是“为了处理儿子和特别助理的事务”,而放假的时间则未设限。

据了解,阿都拉迪夫班迪是在今天的柔州行政会议举行前,于早上9时30分先在大臣办公室,与柔州务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卡立进行简短会面,提出放假要求。

现身反贪会接受问话

这是柔佛州百万房地产贪污丑闻于2月24日爆发以来,阿都拉迪夫班迪首次与反贪会官员“见面”。

对于儿子和特别助理涉嫌贪污案被捕,阿都拉迪夫班迪一直保持沉默,减少在公开场合露面。

据英文《星报》报道,阿都拉迪夫班迪于早上9时10分抵达反贪会办公室,离去时身边有数名官员陪同。

阿都拉迪夫班迪的长子阿曼法鲁查,以及特别助理莫哈末伊朱安,是于2月24日上午遭反贪会扣留。其余被捕者尚有2名发展商、一名律师和一名公众。

莫哈末伊朱安于4年前任职阿都拉迪夫班迪的特别助理,相信透过社交媒体与这名行政议员的儿子建立密友关系。

两人不时一起庆祝特别节日,其中一张在印尼拍摄的照片,莫哈末伊朱安曾“戏言”阿曼法鲁查为“小老板”。

昨天早上9时45分,当局再度逮捕一名46岁的承包商,使得这起案件遭扣查者共有7人,另有15人录取口供。

反贪会至今冻结逾45个、共约存有1500万令吉的银行户头,还充公21辆豪华轿车和5辆超强马力的摩哆车。

 

州秘书接手部门事务

柔佛州教育、新闻、企业发展及合作社委员会主席拿督莫哈末嘉益士,今天在依斯干达城接受媒体询问时,证实阿都拉迪夫班迪即日起放假。

他说,现阶段阿都拉迪夫班迪的所有公务将展延,其部门事务交由州秘书处理,重要事务则交由大臣定夺。

巫统高层尚未发指示

巫统最高理事会成员拿督阿都拉迪夫表示,巫统高层尚未对此发出任何指示,最高理事会迄今未受到任何一方压力要求党中央采取行动,一切尚待反贪会调查报告出炉。

也是国家房屋发展有限公司(SPNB)主席,以及巫统丰盛港区部主席的他今日到丰盛港,颁发一个马来西亚亲民房屋证书给当地33名居民后说,各方现在须等待反贪会报告出炉;无论是什么案件,若公务员接受调查,当局在调查期间若能找出证据,可提控相关人士,而相关人士也可在法庭进行抗辩。

现已告假的州行政议员拿督拉迪夫班迪,是巫统丰盛港区部署理主席,他在上述案件传出后,一直未在公开场合现身,而他也同样缺席今日在丰盛港举行的活动。

反贪会调查组主任赴柔

大马反贪污委员会调查组主任拿督昔米阿都干尼,今早约10时40分抵达柔佛州反贪会大厦,前后逗留约4小时,相信是了解柔州百万房地产贪污案调查进展。

昔米阿都干尼是前柔佛反贪会主任,他今早前往柔佛反贪会位于淡杯的总部大厦,一般相信与上述案件有关。

昔米阿都干尼受询时,只说自己确实前往柔反贪会,但拒绝透露其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