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严查1MDB】金管局再查一投资银行

国际  2016年07月31日

【新加坡严查1MDB】金管局再查一投资银行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

(新加坡31日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在调查投资银行高盛(Goldman Sachs)新加坡在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简称一马公司)债券发行中扮演的角色,是否违反了反洗黑钱条例。

金管局发言人透过电邮回复路透社询问时证实,该局正对高盛(新加坡)展开调查。

「金管局正在调查高盛(新加坡)参与一马债券发行一事。针对任何违反反洗黑钱规定或未能达到预期標准的金融机构或个人,金管局將果断採取行动。

据路透社报导,高盛驻香港的发言人拒绝对此表示置评。

根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司法部的诉状指,高盛集团协助一马公司发行的65亿美元债券其中高达40%的资金遭私吞。美国当局正在调查高盛在此项债券发行中扮演的角色,包括是否知情不报。

美国当局已向高盛发出出庭传票,要求该集团呈上与一马公司交易的文件。

新加坡金管局自去年开始针对境內涉及一马公司交易的银行、金融机构以及个人展开调查,今年5月下令新加坡瑞意银行(BSI Bank)关闭,同时向该银行发出高达1330万新元(3963万令吉)的巨额罚款通令,同时也先后提控数名涉及此案的人士。

本月新加坡当局延续雷厉行动,宣布查封总值达2亿4000万新元(约7亿2000万令吉)的银行账户和交易,其中约1亿2000万新元(约3亿6000万令吉)属于马来西亚富商刘特佐和他的直系家族。

同时,金管局也透露,该局正在调查星展银行(DBS),以及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和瑞士银行(UBS)及安勤私人银行的新加坡分行(Falcon PBS),並鑑定有关银行在监督涉及一马公司的交易上出现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