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董联会通过修章

《赤道论坛》2016/05/29 东方日报/国内版

 

柔董联会周六召开2016年会员大会,共有120名代表出席,达法定出席人数,会议顺利召开。
(居鑾28日讯)柔佛州华校董教联合会今日召开2016年度会员大会,大会一致通过3项章程修改,以让有志人士有更多机会参与华教的发展工作。由于以该会原任署理主席萧庆璋为首的另一派今日缺席大会,柔董联会主席陈大锦呼吁辞呈的6名常务理事归队,提名新届理事会竞选。

 

陈大锦指出,该会秘书处將尽快將修改章程的条文整理,然后交给社团註册局核准,一旦获得当局核准后,该会將尽速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改选的工作。
 
冀辞呈理事归队

 

「届时希望较早时辞呈的6名理事能够归队,提名竞选,共同努力,为本州华教做出贡献。」

 

陈大锦今午在会员大会结束后,发表上述谈话。今日共有120名代表出席,达法定出席人数,会议顺利召开,惟以萧庆璋为首的另一派却没有出席上述大会。

 

柔董联会署理主席萧庆璋、总务钟伟贤、副总务黄剑锋与蔡明顺、財政林国才及副財政陈坤丰,今年4月召开新闻发佈会时,宣佈「自我解散」,放弃及集体离开柔董联会。

 

陈大锦透露,与会代表针对章程的周全进行深度探討,並取得共识,通过修改章程第四条、第六条及第九条的条文。

 

「有关条文是针对会员代表性,经过修改后的条文允许各校家协成员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推动会务。」

 

他表示,由于已辞呈的前財政林国才没有在2015年財务报告签名,同时也因为2名查账在今年516日辞呈,导致上述財务报告不能通过。

 

「我希望林国才能尽快与本会领导层联络,履行任务,在两个星期內签署2015年財务报告,方便本会顺利推动会务。

 

今日会员大会也通过遴选2名新查账递补空缺。2名新查账是代表峇株爱群华小的郭耀通和代表峇株正修董事会的刘建万。

 

指现任领导非法钟伟贤缺席

 

柔董联会原任总务钟伟贤表示,由于柔董联会现任领导层领导的团体已属非法,所以决定不出席,更声称非法的理事会修改章程是要將自己合法化。

 

他说,上个月以簫庆璋为首的7人已表明,查出该会有21名非法代表,要求柔董联会主席陈大锦解散理事会,召开会员大会,选出一个合法的理事会后,才修改章程是最恰当的方式。

 

「根据我们向社团註册局查询,当局当前存档的理事名单內,尚保留我们原有的职位,而非由新人取代之。」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