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瑟:伊刑法落实恐將使大马分裂

《东方网》2016年05月29日

佐瑟:伊刑法落实恐將使大马分裂佐瑟古禄表示,沙巴人民团结党將全力阻止伊刑法在国会通过。

(吉隆坡29日讯)国阵沙巴人民团结党主席佐瑟古禄表示,若伊刑法在国会通过,沙巴和砂拉越或將会脱离马来西亚。

《星报》引述他的谈话,指自1963年马来西亚成立,西马和东马各邦都团结一致,而该法案將会破坏各邦的共识。

「如果法案强制进入国会且通过了,恐怕会让沙巴和砂拉越的人民有更多分裂的想法。联邦政府不该有丝毫引入这项法案的念头。」

5月26日,伊党主席拿督斯里哈迪阿旺在获得国阵政府的配合下,成功在国会提呈《2016年伊斯兰法庭(刑事权限)修正案》,引起朝野震惊。

上周五,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外界对伊党提呈的私人法案有所误解,该法案只是在修正伊斯兰法庭对鞭刑的量刑方式。

佐瑟古律也是首相署部长,他透露他將凝聚沙巴人民团结党內的共识,权力在国会中阻挡法案。

「这是先辈们的承诺,马来西亚將永远是一个世俗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