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叶新田挑战特大案 董联会要求换法官被驳

《赤道论坛》2016/05/28 中国报/官方

 

 
■邹寿汉到吉隆坡法庭聆讯。

(吉隆坡27日讯)高庭今日驳回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及5州董联会,要求法官拿督查基退出有关禁止董总前主席叶新田及其代理,通过任何法律管道挑战823特大通过的所有提案一案审讯的申请。

刘利民代表律师黄觥发向记者指出,法官拿督查基认为自己在此案审讯中能够保持中立,不存在偏差,所以无需撤换法官。

 

“法官也审阅了双方书面及口头陈词,才作出上述裁决。”

 

随后,黄觥发说他将请示其当事人,视会否针对这项裁决作出上诉。

 

下月13日过堂

 

“若提出上诉,我们也将申请暂缓此案审讯,直至撤换法官事宜有结果为止。”

 

法官也择定此案于613日过堂。

 

刘利民是基于法官于25日的某案件审讯结果,存有可能性致使司法行政出现偏差,而做出上述申请。

 

刘利民今日并无出庭;董总前署理主席邹寿汉则有出庭旁听。

 

森美兰华校董事联合会主席拿督张贤炳(58岁)、砂拉越华校董联会总会主席拿督包章文(63岁)、槟威董联会副主席林琮淞(62岁)、霹雳董联会副主席拿督陈崇凑(61岁)、彭亨董联会秘书张翔坚(46岁)和刘利民(67岁)等6造,于2015825日入禀高庭,要求高庭发出禁令,并要求高庭宣判,董总为解决董总领导层风波,通过823特大遴选出来的新领导层是合法的。

 

(中国报)
 
 

 

叶派挑战特大通过提案 董总申请换法官失败

 

2016/05/28 东方日报/国内版

 

(吉隆坡27日讯)叶派挑战董总823特大通过所有提案一案,董总主席拿督刘利民及5州董联会申请撤换承审的高庭法官失败。

 

高庭今日驳回刘利民等人,要求撤换承审法官拿督扎基的申请,这意味著扎基无需退出此案的审讯。扎基今日在內庭做出这项裁决。

 

刘派的代表律师代表为律师黄觥发,他今日向媒体指出,法官扎基在审阅呈交上去的书面陈词后,决定本身不需要退出此案的审讯。

 

「法官认为他会是很中立,不会有偏差去审讯董总的案件,因此不需要交由其他法庭审讯,因此驳回这项申请。」

 

他表示,他需要等待当事人进一步指示,才决定是否针对撤换法官的裁决提出上诉。

 

此外,法官也择定將此案定于613日过堂。

 

董总財政张锦祥今日也现身法庭,他受询时表示,会把今日的法官决定不退审一事带回董总会议去討论,以决定是否上诉。

 

董总前主席叶新田由于今早已出国,所以今日未前来法庭,而现身法庭的包括前署理主席邹寿汉、雪隆董联会总务陈德隆及雪隆草根护华联合会秘书方德坤。叶邹两人的代表律师为拿督费洛斯。

 

刘利民等人是基于法官扎基在今年25日的某个案件裁决时出现错误,可能致使司法行政出现偏差,因此提出要求撤换审讯法官的申请。

 

因此,刘利民等人在429日向法庭申请,要求法官扎查退出有关禁止叶新田及其代理,通过任何法律管道挑战董总823特大通过所有提案的审讯。

 

(东方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