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首相先生,请别再发表自相矛盾的言论!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9月29日 下午 07点30分

Ng Kee Seng

快讯:热爱和平的大马人如今真的感到惊奇,我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否开始看到自己发表自相矛盾的言论的愚蠢做法。

他最近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丢脸经历,确实也令马来西亚蒙羞。

一名部落客截取了Astro Awani 播出的联合国大会片段,并将之张贴在网上,从该片段可见,当纳吉于本月27日在该大会上发表谈话时,观众席可说是近乎空无一人。同时,现场只有区区十几名联合国成员国的领袖在聆听他的讲话。

随着他发表了有关谈话后,许多大马人很快地就批评纳吉发表的谈话有些自相矛盾。

马来西亚局内人报道,当纳吉在联合国大会谴责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和宗教极端分子后的短短数小时内,社交媒体用户很快地就提醒首相应该在国内多多练习说教。

使用@nash_71这个帐号的推特用户Nash直言不讳地发表贴文说:“纳吉(@NajibRazak)真遗憾您言行不一(原文如此),而在最重要的地方…在我们的家园…马来西亚…您可能已被称为是一名伟大的政治家。”

捍卫自由律师团执行董事艾力柏尔森也在发布推文猛烈抨击纳吉所发表的言论:“在联合国,纳吉(@NajibRazak)说得头头是道,但回到马来西亚却败得很惨—巫统、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土著权威组织、马来前锋报、伊斯兰教发展局、雪州宗教局奉行的极端主义可谓有目共睹。”

他在推文中进一步说道:“在联合国,纳吉(@NajibRazak)大声疾呼和平和克制,但在马来西亚却没有这样的考虑—一切事情都会以煽动法令来处理。”

上述内容引起了一名追随者Peoples Power以 @peoplespowerr帐号做出了回应并发推文说:“他是世界冠军,但不是甘榜冠军。”

另一名以@__earth身份来发布推文的推特用户Hafiz Noor Shams,看来是对早前向恐怖组织表达赞赏的纳吉发出了提醒。他写道:“纳吉在联合国:我们反对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ISIS)。纳吉在巫统大会:我们必须效法ISIS的勇气。”

今年6月,纳吉在巫统蕉赖支部欢庆成立20周年的晚宴上已呼吁该党成员效法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所展现的英勇行为,鉴于该伊斯兰国的成员已能击败伊拉克的军队。

许多人批评他并质询他是否在鼓吹支持激进组织。

无论如何, 首相办公室随后声称, 他的言论已遭有心人断章取义,他反而是说,武装分子的行动违背了伊斯兰信仰及文化与人性。

人权律师Latheefa Koya 今天也在推特上说:“纳吉呼吁国际社会去挫败强烈的极端主义和宗教的偏执—哈罗?听说过马来西亚穆斯林联盟(Isma)和土著权威组织(perkasa)?关于马来西亚的这两个穆斯林和马来权利组织。”

前国阵首相署部长拿督再益(Zaid Ibrahim)也通过 @zaidibrahim帐号发推文说:“首相真会做表面功夫;在纽约就大谈有关危险的想法渗透了伊斯兰世界。当回返国门时,他是否将会在北根(Pekan)重复这些言论呢?”

根据马来西亚局内人(MI)的报道指出,纳吉在联合国大会上已说,ISIS叛军已残害了无数的生命并摧毁了多个社区,同时还造成脆弱的国家不稳定并威胁区域安全。

“我们排斥这个所谓的伊斯兰国。我们排斥这类极端主义国家。我们也谴责一切以伊斯兰之名所展开的暴行。”

“我们知道,对世界和平和安全构成威胁的并非是伊斯兰教,而是极端主义:偏执的、暴力的和激进的极端主义。这些叛军的行动已违背了人们的良心和信仰。他们违抗了伊斯兰教义、穆罕默德所立下的典范及伊斯兰法的原则。”

纳吉也在他的致词中说道,全世界必须做出一些关键的事情,以挫败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存在的残暴极端主义和宗教偏执。

“首先,安全和国家的地位必须归还给叙利亚和伊拉克的人民。”

“其次,我们必须追求一种不同的政治…我们必须打破一个组织只有掌权才能利用权力去对抗他人的循环…所以,我们必须将希望寄托在更具包容性的政治。”

部落客Omak Kau!!!!于本月27日发布贴文指出,但他看到Astro Awani 播出的上述联合国大会片段后,他对首相纳吉致词时,场面一片冷清的画面深感震惊。

该名部落客说,在场的人确实是屈指可数。

“这真是令人感到非常伤心。所幸的是,马来西亚的代表团包括(纳吉的妻子拿汀斯里)罗斯玛、外交部长拿督斯里阿尼法和一些官员及外交官都到场。如果没有他们,纳吉将只能向幽灵和无形的众生发表谈话。”

该名部落客说, 主流媒体的报道都让人以为全世界都急切地等着聆听纳吉发表谈话。

是时候让纳吉和他的形象塑造团队严正去检讨他们的策略,以加强首相的形象。

纳吉甚至应该考虑开除他的形象塑造团队,并找来一个更合适的新团队,以带来更有活力和现实的策略。

首相自相矛盾的言论并无法戏谑马来西亚和全世界的民众。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812#sthash.EAIS17sC.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