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文】阿兹敏需以不同的方式处理事情

来源:每日蚁论  2014年9月29日 下午 06点30分

Cecilia Jeyanthi Victor

八打灵再也:前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在其大臣任期内,未能处理好该州的圣经课题,从而引发了基督教徒的愤怒和失望。

当雪州宗教局(Jais)基于有关圣经中使用“阿拉”字眼,而于1月2日突击并扣押大马圣经公会(BSM)约300本马来文与伊班文版的圣经时,卡立仅促请圣经公会,致函总检察署以取回被扣押的圣经。

卡立对此课题的处理方式似乎显示了他对影响少数群体的事务“缺乏兴趣”,而这导致卡立在雪州大失人心。

随着卡立下台,新大臣阿兹敏接替他的政府,雪州子民,尤其是对卡立大失所望的,都把希望寄托在阿兹敏身上。他们期盼阿兹敏能处理好卡立未能处理的课题,例如地方政府、种族及宗教事务的课题。

阿兹敏已誓言要调查有关圣经的课题。我们希望,围绕着该州少数群体的福利问题这回将给予更多的关注。

响应阿兹敏的誓言,大马基督教协进会(CCM)总秘书赫尔曼博士希望新大臣将履行他的诺言。

他在给每日蚁论的短信上如此表示:“我们希望新大臣能履行他的诺言,确保有关圣经尽速地归还我们。”

“在我们的祈祷中,我们会记得他和新的州行政议会。”

在截稿之前,每日蚁论无法联系上大马圣经公会主席拿督黄满兴(Ng Moon Hing),以取得关于他对阿兹敏的承诺的评论。

之前,几名民联领袖曾批评卡立在维护州内基督徒的权利方面缺乏敏感性和缺乏热情,尤当那时,少数宗教群体正在法院内与“阿拉”的争议课题作战。

据8月21日的报道,有关天主教会将继续斗争,争取在其每周出版物《先驱报》(Herald)上使用有关字眼。

在9月19日,天主教会提交了复审申请,挑战联邦法院对有关禁令不许提出上诉的决定。

之前,雪州议长杨巧双认同卡立未能处理圣经的争议课题是其在雪州失

去民心的其中一个原因。

据报道,她指出,卡立任由这项课题延续了逾半年的时间,致使基督教徒大感沮丧。

她进一步指出,作为一名基督教徒,她也同样对州政府感到失望。

有关圣经争议的问题长期存在于我国;国内的基督教徒仅希望有关问题可得到解决。

此争议也导致了穆斯林与基督教徒之间的摩擦。

为了雪州子民的福祉,阿兹敏或许能够协助解决上述的争议。

只有如此,阿兹敏方能挽回对该州民联的支持率;为了达至成功,他必须以极其不同的方式处理各个方面的事情——从透明度至公平与公正地对待该州的所有人。

– See more at: http://cn.theantdaily.com/Article.aspx?ArticleId=16808#sthash.5HFPqYGN.dpu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