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总:926抗议行动当天•“纳兹里将接收文件”

《星洲日报》2012-09-25 09:32

(雪兰莪•加影24日讯)董总指出,国会行政主任拿督拉米恩今日传真信函通知董总,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将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於9月26日中午12时在国会大厦接见董总代表团,以及接收董总呈给首相有关母语教育的信函文件。

董总发表文告说,董总将於26日举行“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委派代表团到国会大厦向首相提呈文件,促请政府实施多元化教育政策、公平合理对待华教的建设与发展、关注和解决当前华教面对的问题。

董总呼吁热爱华教人士踊跃出席,当天的行程是出席者於上午11时,在国会路的莫博草场(PadangMerbok)集合;上午11时15分,董总代表团将从莫博草场出发,步行到国会大厦向首相呈交文件,同时将副本呈给各政党代表以转交给国会议员。

过後,代表团将从国会大厦返回莫博草场向支持者汇报结果。

吁听从大会指示

董总吁请出席者注意秩序和安全,听从大会指示、配合执法单位,以及维持会场的环境清洁。

“出席者必须避免在会场出现辱骂、挑衅、不雅行为,不可出现攻击性行为及违反和平行为的行径,不可破坏公物及周遭环境,禁止携带任何攻击性、可导致群众受伤的武器及危险物品;非大马公民及15岁以下者禁止参与集会。"董总将安排身穿“325华教救亡运动"T恤的工作人员在国家银行附近的电动火车站、占美清真寺附近的轻快铁站,以及国家银行交通圈附近的地区,指引出席者前往集会地点。

纳兹里:只可派5代表进国会大厦

负责司法与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说,董总在“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当天,最多只能委派5名领袖代表进入国会大厦提呈备忘录给首相,游行队伍不能进入国会大厦的范围。

他今日对星洲日报说,他将於26日中午12时在其国会办公室,代表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接见董总代表团,因为届时首相不在国会;他已安排30分钟时间会见董总代表。

“不是所有支持者都能进入国会大厦,只有(董总)领袖能进入,最多5人,我将在我的国会办公室接见他们。"他吁请当天出席“926华教救亡与抗议行动"的人士遵守规则,同时配合警方的指示。

(星洲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