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冠英:关丹独中事件 疑教部设陷让华社内讧

《光华日报》二零一二年九月二十四日 凌晨一时二十九分

(北海23日讯)槟州首长林冠英表示,在观察关丹独中事件的来龙去脉后,他似乎感觉事情演变犹如是教育部特设的陷阱,甚至让华社自行跳入陷阱,导致华社内讧,而教育部则隔岸观火,他对此深表遗憾。

他说,马华在关丹独中事件近期转而攻击董总,指统考为董总的私人财产,却在关丹独中批文中,忽视了教育部才是最大的始作俑者,所以马华应该在捍卫华教上,追究教育部,而不是本末倒置的攻击董总。

他说,关丹独中批文始末,根本都是教育部发出的批文模棱两可,批文内明文规定就是一所国中,而并非独中,因此华社应该将矛头指向教育部,向教育部施压,纠正错误,将明文规定的国中,纠正成为独中。“我不解马华为何攻击董总,也让人感觉马华并非捍卫华教,而是捍卫教育部,甚至是巫统。”

他是于周日下午前往双溪浮油竹脚慰问火灾灾民后,在记者会上如是表示。他说,董总一直以来都争取统考受政府承认,而马华在这方面并无兴趣,更无功劳。他纳闷为何这方面马华没有协助落实,所以他不认为这是董总的私人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