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冲突最大输家出现,不是美国,不是俄罗斯

前沿时刻     2022-04-02

当下全球局势混乱,其中欧洲大陆上的问题是最值得人关注的,自从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对乌克兰开启军事行动之后,让当地的氛围立刻严肃起来。然而实际上俄乌冲突的根本原因除了一些历史问题,更关键的一点就是美国向乌克兰许下加入北约的廉价承诺,将其诱入与俄罗斯冲突对抗的陷阱。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美国作为俄乌冲突的幕后推手,在这场冲突中扮演的角色非常不光彩。他首先引诱乌克兰和俄罗斯对抗,随后表态不会参与双方的冲突,接着打出所谓的“正义旗帜”,带着盟友共同制裁俄罗斯。

俄罗斯遭到了大量经济制裁,损失不小;乌克兰更是正面和俄罗斯军队对抗,损失很大;欧盟诸国对俄罗斯发起的制裁则反过来影响了自身的自然资源供给,导致内部能源价格飙升,欧元贬值,损失也很大。

纵观全局,只有美国政客们收获了大量利益,仅仅付出了一些不痛不痒的代价,甚至有人表示,这次的对俄制裁看上去更像是美国在制裁欧洲。

当下状况可谓是被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全部说中,环球网3月30日消息报道,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指出:“做美国的敌人可能是危险的,但做美国的朋友是致命的。”这句话的正确性已一再被美国在世界上制造危机、升级危机的后果所验证。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也在3月29日强调,欧盟采取的共同安全与防御战略,证实了欧盟和美国与北约融合的趋势。欧盟的安全战略已经成为“反俄政策”的牺牲品,俄罗斯呼吁欧盟放弃这条注定失败的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