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毁与俄罗斯所有桥梁”是不可接受的

环球时报国际    2022-04-02

据俄新社4月1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发言人易卜拉欣·卡林(Ibrahim Kalin)表示,断绝与俄罗斯的联系是不可能的。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俄新社报道截图

在接受当地媒体TRT Haber采访时,这位发言人说:“为什么土耳其要充当(俄乌冲突)调解人?因为,正如我之前所说,烧毁与俄罗斯的所有桥梁是不可接受的。届时,谁将与俄罗斯对话,谁将支持谈判进程?”

卡林补充说,试图让安卡拉对莫斯科施加限制毫无意义。因此,土耳其的措施将仅限于根据《蒙特勒公约》作出的决定,即向军用舰船关闭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

图源:人民视觉

卡林表示:“(如果)土耳其对俄罗斯施加制裁,将对土耳其经济造成打击。这对土耳其的打击比对俄罗斯的打击更大。”

同时他强调,如果莫斯科和基辅达成协议,西方国家需要明确,将如何取消已经采取的制裁措施。他说:“有必要澄清所有的细节,整个过程。例如,公开如何逐步取消对俄制裁的计划。必须这样做,必须了解所有的步骤和流程。”

他指出,现在谈论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会晤时间安排还为时过早,但两国外长的会晤仍然是当务之急。

图源:人民视觉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办公室周五表示,埃尔多安在与普京通话时呼吁俄罗斯和乌克兰按照常识行事,保持对话。

报道称,埃尔多安和普京还讨论了俄乌双方本周在伊斯坦布尔举行的和平谈判。在一份声明中,埃尔多安表示,“积极的和建设性的”会谈增加了和平的希望。

声明称,埃尔多安指出,他希望让普京和泽连斯基聚在一起,作为其寻求和平外交努力的最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