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面临严重粮食危机,却来指责中国?

战旗红       2022-04-01

作者:明月

“世事如棋局局新”,不变的却是欧盟制裁“自己”的决心,为什么说欧盟正在严厉地“制裁惩罚”自己呢?随着对俄制裁力度愈来愈大,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效果开始显现——欧盟自己反而正面临着愈来愈大的危机,未来,“缺粮”、“停电”、“断气”这些现象或许将在欧盟成为常态,而现在对于欧盟来说已经迫在眉睫的一个巨大问题就是——整个欧盟现在正面临严重的粮食危机。

打开网易新闻 查看更多图片 

据有关报道,近日,欧盟方面公开喊话普京,要求俄方立刻放走被“扣押”在黑海的几百艘小麦运输船,言语之中的态度十分着急。让欧盟这么着急的自然不是这区区几百艘小麦运输船上的粮食,而是西方制裁俄罗斯后,俄方对欧盟采取的限制粮食出口措施,欧盟这次真正的意思其实是想让俄罗斯方面取消限制粮食出口措施,要不然很多欧洲人马上就要面临粮食危机,饿肚子了。就算是能够从其他一些国家进口点粮食,但世界粮价也因为这次危机一路飙升,很多欧盟国家也根本付不出大量购买粮食的钱。

要知道,俄罗斯和乌克兰都是世界上最出名的粮食出口国家,光是小麦,每年两国的出口量就占到全球总出口量的近三分之一,而这其中大部分都卖给了欧洲,可以说,欧洲人能够享受那么充足的物质条件,背后有相当一部分功劳都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从这里你就能够看出,欧盟为什么会对俄罗斯的限制粮食出口措施反应这么大,毕竟没有天然气还可以烧火取暖,但要是没有了粮食,那可是真会饿死人的。

不过归根结底,限制粮食出口也不是俄罗斯的本意,毕竟有钱谁不想赚啊?主要还是因为欧盟之前对俄罗斯进行了种种严厉制裁,不仅冻结了大量俄罗斯的海外资产,就连俄罗斯的出口渠道也被欧盟限制,既然其他俄罗斯商品你们要限制,那粮食、天然气这些东西,你们欧盟是不是也应该也一视同仁呢?

而且就算俄罗斯不计前嫌,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愿意出口粮食给欧盟,但现在乌克兰方面已经在黑海布置了大量的水雷,根本没有粮食运输船敢过,想卖也没办法呀。

被俄罗斯拒绝后,还有谁能够帮助欧盟渡过这场粮食危机呢?许多欧盟国家纷纷把目光投到了中国的身上,一些西方报道机构甚至还认为中方是已经提前预知了“俄乌冲突”的发生,所以大幅度增加了粮食储备。现如今,中国的粮食储备已经占到了世界粮食总储备一半多,远远超过世界上其他任何国家,而一些不怀好意的西方报道机构甚至公然“甩锅”,表示现在世界粮食涨价和粮食短缺是因为中方不肯释放储备粮导致的。

在指责了一番中方之后,他们又表示,所以现在希望中方能够打开仓库,把五分之一的储备粮拿出来救济欧盟,同时把国际市场上飙升的粮价打压下来,让欧洲能够重新过上以前安逸的生活。

不得不说,欧盟中的一些人着实奇葩,明明已经到了危机边缘,却还一副趾高气昂、理所应当的样子,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其他国家面临粮食危机,来求欧盟救济似的。

但是我们的粮食也不是白来的,而是多年以来一点一点积攒下来的。从建国以后,新中国都一直十分重视国家粮食安全,付出了几十年的努力,终于让民众在“吃饱”、“吃好”的同时,还有了充足的战略粮食储备,让“粮食匮乏”真正成为了一个埋藏在历史书中的陌生名词。所以,这些西方声音指责的所谓我们是借着“俄乌冲突”的机会大肆屯粮,明眼人都能够看出来,不过就是在信口胡诌而已,真正的目的还是想要通过这种谎言向我们施压,让我们拿出大量粮食来救济它们。

中国有一句老话,说是“手中有粮,心头不慌”,而手头没有粮食储备的欧洲,其实早应该警觉起来,即使是无法大量的储备粮食,也应该搞好和俄罗斯这些产粮国的关系。但一向自视甚高的欧盟却总是无法摆正自己的位置,总还是一副二战前老牌殖民帝国主义国家的派头,潜意思还以为全世界都应该拿出自己的物资来供养欧洲,用自己的辛勤和汗水换来欧洲民众的美好生活。

但现如今,时代早已经变了,我们,不吃这一套!